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二三里:西安培华学院女性教育研究所揭牌成立

日期 : 2021-05-30 点击数: 来源:二三里

5月27日下午,由中国国际民间组织促进会主办、西安培华学院承办的大学生社会性别能力建设活动暨西安培华学院女性教育研究所揭牌仪式在培华学院举行。

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副巡视员陈小江,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雄,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普部陈建伟,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原研究员、副所长刘伯红教授,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西安培华学院学术学位委员会主席、副校长刘越等相关领导,以及培华学院女子学院全体师生出席了当天活动。

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博士在大会上致辞时说,培华是一所历史悠久、具有女性教育传统和基因的民办高校,学校历经了93年风雨历程,并于1938年4月成立第一个中共党支部,为开展女性教育和助力中国女性教育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长期致力于女性教育,从女性教育研究到社会公益服务,从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指导、素质提升等一系列工作入手,提升女性技能,维护女性权益,提升女性地位,打造了女性教育品牌。

陕西省妇联副巡视员陈小江,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雄,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西安培华学院学术学位委员会主席、副校长刘越莲,为“西安培华学院女性教育研究所”揭牌。

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副巡视员陈小江讲话时表示,为更好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学校充分发挥了西安培华学院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培训基地、陕西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的作用。她希望培华继续总结经验、加强研究、总结经验,培养出一批高水平的科研师资队伍,推动陕西省妇女教育、妇女参政不断发展。继续加强学校在妇女事业方面的合作,在新时代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让性别平等落到实处,为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雄表示,省社科联作为党和政府领导下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既是省政府联系社科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也是社会科学知识普及的组织者和协调者。西安培华学院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科普基地自成立以来,在宣传普法方面创新方法,组建了志愿者队伍,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报告会、讲座、文艺演出等活动,为公众法律意识提高做出了贡献。他希望培华依托基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深入开展“四史”教育,继续加强科普基地的建设,把提升服务对象的科学素养作为科普工作的着力点,将理论研究成果及时转化为实际成果。

揭牌仪式后,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原研究员、副所长、西安培华学院客座教授刘伯红做专题讲座。

链接:https://www.ersanli.cn/detail.html?newsId=100021808512&uid=30406098&type=1&appId=1

编辑:马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