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陕西省教育厅:老师,您辛苦了:陕西师生欢庆第37个教师节

日期 : 2021-09-12 点击数: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2021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陕西教育系统通过“为教师亮灯”,召开教师节表彰颁奖大会、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教师代表座谈会,开展走访慰问、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向奋战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全体教师,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个岗位上的教育工作者,向全体离退休老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西安培华学院多种形式庆祝第37个教师节

【西安培华学院】第37个教师节之际,为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促进教师全面发展,向广大教师表示节日的祝福,该院通过多种形式庆祝教师节。教师节前夕,该院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纷纷举办青年教师以及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表达对教师工作的自豪。教师节当天,学院进行了庆祝暨表彰大会,对在过去一年作出优异成绩的教职工进行表彰。除此之外,各学院也举办了形式各异的庆祝活动,各个班级也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向老师表达敬意。

 

陕西石油普通教育管理移交中心举行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现场

【陕西石油普通教育管理移交中心】2021年9月9日至10日,该中心组织所属八所中小学广大教师欢庆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突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各学校组织教师们学史明志,学史力行,在节日当天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引领广大教师启航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崭新征程。开展了“感谢师恩,难忘师情”系列活动,礼泉分校邀请学校老校长、老教师重回校园,感受学校新时代巨大变化,组织年轻教师感恩老一辈教育人对学校工作的奋斗和付出。各学校利用网络、板报、校报、美篇制作等多种形式宣传典型;组织庆祝大会,表彰模范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扶贫支教先进个人和援藏教师代表;请模范教师走上前台,介绍先进经验,发挥带动示范作用。中心教师节庆祝活动受到驻陕央企长庆油田高度关注,约100余个油田单位派出负责人走访学校,采用捐助慰问金、参加庆祝大会、捐赠教育教学设备、防疫物资等多种形式,表达对教师的关心,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当天,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路深入8所学校,向来访社会各界介绍了中心响应国家教育改革要求,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开展课后服务、打造三个课堂等做法和成效。节日期间,中心组织看望了患病以及困难教职工,送上慰问金和节日问候。

西安小学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现场

西安小学学生乐器击鼓表演《稻香》

西安小学学生歌舞表演《万疆》

西安小学第37个教师节表彰现场

西安小学该校举行“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活动。该校校长李涛致辞。学生表演乐器击鼓《稻香》歌舞表演《万疆》,小合唱《每当我轻轻走过老师的窗前》。新学期,该校做优课后服务,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老师用耐心、爱心、慧心促进西小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孩子把书包留在教室,用快乐拥抱童年。家长代表为学校和老师们送来锦旗,感谢学校倾心课后服务,培育学生成长。当天下午,该校举行了教师节颁奖典礼暨青年教师拜师仪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召开2021年庆祝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为2020-2021年度先进教师颁奖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9月8日下午,该校举行2021年庆祝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该校校领导、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部分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荣休教师和新入职教师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大会还通过网络进行实时直播,因为疫情防控原因没有到会的教师在分会场观看大会。该校党委书记查显友向全体教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希望全校教师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在投身党的教育事业中书写忠诚担当;要坚守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传承深厚红色基因,矢志科研攻关,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中凝聚西电力量;要争做新时代“大先生”,育人先育己,在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引路人上涵养高尚情怀。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2020-2021年度该校先进教师事迹展播。“师德标兵”获得者白宝明、李龙、段学超、赵捧未、吴事良、陈雪利、朱辉、刘建伟、苏涛、马国宏的先进事迹令与会代表深受感动和鼓舞,体现出新时代该校教师的教育情怀、教育理想和师德风范。大会还举行了荣休仪式和入职仪式,为荣休教师颁发证书,为新入职教师佩戴校徽。

【西北政法大学】该校举办了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线上风采展,对学校2020-2021年获得校级以上各类奖励的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进行宣传展示,在全校营造尊师重道、立心逐梦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职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不断增强教育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发出致全校教职工的一封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向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工,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鼓励全体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开局,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西安工程大学慰问教师代表

西安工程大学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西安工程大学】该校通过走访慰问、召开教师座谈会和表彰大会等活动庆祝教师节。9月9日下午,该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广大在职教师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9月10日,学校举办了教师座谈会和表彰大会,对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进行表彰;学校后勤管理处专门制作蛋糕墙,为教师们送去祝福。此外,该校学生社团组织也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感谢师恩活动,学生代表走进教学楼和办公室,为辛勤工作的老师们送上鲜花,传达同学们对老师亲切的祝福。

安康学院党委书记丁巨涛慰问学科首席专家江昌俊

【安康学院】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该院领导丁巨涛、钟生海、胡波、杨行玉、安永强、张东红、余谦,分别看望慰问了该院学科首席专家、博士、中青年教师、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和退休教师代表,向他们送上鲜花与节日祝福,为他们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在走访慰问中,该院院领导详细询问大家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大家对于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代表学院党政对各位教师长期以来在教学、科研一线悉心耕耘、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对他们在学校建设发展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鼓励在职一线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育报国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希望学科首席专家、退休教师能继续发挥余热,毫无保留地将自身拥有的学科建设资源、深厚的专业知识和教研能力分享传授给中青年教师,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该院教师们表达了对学校关怀的感激之情,表示将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9月8日,该院教育学院举行“学史增信弘扬师德,学史力行潜心育人”系列主题活动。


“国家七一勋章”获得者吴天一

西安外事学生自发组织教师节亮灯活动

【西安外事学院】该院进行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通过“缅怀恩师 难忘师情”线上优秀征文展、百名学生为教师亮灯,唱响献给老师的歌、开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表彰活动以及“国家七一勋章”获得者吴天一院士等学术名家纷纷送上节日的祝福。此次教师节活动激励了同学们学习优秀教师的事迹与品质,赓续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崇高的教育情怀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共同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该院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主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按照分散、多样、小型的原则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一是开展尊师主题月活动。组织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畅谈育人心得、倾听教师意见、共谋学院发展。面向全院征集感恩教师文艺作品,进行集中展示。组织教师宣誓承诺活动,切实增强教师教书育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二是开展庆祝教师节表彰活动。在教师节前夕,分类别分批次对近一年来获得荣誉教师予以表彰,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献身教育事业。三是开展向模范教师学习活动。教师节前后,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广播、院报、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媒体,深入挖掘教师先进事迹,宣传一批优秀师德教师典型,号召广大教师开展向模范教师学习活动。四是开展“为教师亮灯”活动。9月10日19:00至21:30期间,该院将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在学院相关地标性建筑上为教师“亮灯”。五是开展节日走访慰问活动。该院在教师节前,组织开展了慰问学院困难教职工、教师代表、高层次人才、离退休老教师代表等的慰问工作。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一线教师座谈会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教师代表集体宣誓承诺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该院精心策划了系列庆祝活动,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一是以“赓续初心践使命 共话发展铸未来”为主题,召开一线教师座谈会,该院党委书记张迪、院长杨卫军与一线教师代表热情座谈,了解教师现实困难,共话学院发展未来。二是以模范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主要内容,组织优秀教师和一线教师代表在该院超越广场集体宣誓承诺,切实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三是通过开展尊师主题月、走访慰问、向老师献花、制作祝福短视频、为教师“亮灯”、制作教师节海报展板、开展教师模范典型系列报道等方式,引导该院学子感念师恩、礼敬教师,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

【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2021年9月7日下午,该校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大会对2020-2021学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全国及陕西省各级各类大赛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学生代表用组诗向老师送上真诚的节日祝福,表达感激、感恩之情。优秀教师代表分享了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的体会与感悟,表达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该校全体教职工在鲜艳的国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爱国守法、忠于职守,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严谨治学、勇于创新,为人师表、甘于奉献,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奉献智慧与力量,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该校党委书记、校长魏养浩代表党委和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祝贺,并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

西安欧亚学院院长刘瑾(左一)、副院长王晓华(右一)慰问一线员工

西安欧亚学院为教职员工准备的精美小礼品

【西安欧亚学院】该院校园内外处处涌动着祥和、温馨的暖流。学校制作电子贺卡、教师节海报和宣传视频致敬全体教职员工。各级领导走向基层,慰问一线教职员工,送上节日祝福。院长刘瑾寄语全体教师:“祝愿老师们带着爱与使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遇见教育的美好!”各部门和二级分院为教职工送上精心挑选的小礼物,开展主题活动,大家共聚一堂、共话教育。同学们向老师们发送温馨的祝福短信,捧上色彩斑斓的鲜花和精美的手工贺卡,表达对老师们的敬意和感谢。

【西安思源学院】该院借助校园网、微信公众平台等,发布了庆祝教师节的专题文章或视频,院内的多处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教师节问候语。近期,该院还举办了“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专题培训讲座,强化教师使命担当,建设高尚师德师风。9月7日下午,该院举办了以“教师成长”为主题的教师座谈会,介绍该院2021年支持帮扶100余名中青年教师,攻读国内外著名大学博士学位项目的情况。近日,该院党政工会领导深入教育教学及后勤服务等工作一线,向广大教职工送去节日美好祝福,勉励教职工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奋发作为,积极为该院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工会还组织开展了关爱困难教师活动,采取物质慰问和精神关爱相结合等形式,加大对困难教职工的帮扶和保障力度。该院还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带动感召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坚守教育情怀,增强教师教书育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表彰大会现场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教师集体重温教师誓词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领导看望慰问该院老教师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该院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多项活动庆祝第37个教师节。该院领导与教师代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并开展座谈,倾听教师意见建议,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9月10日上午,该院召开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大会重温教师誓词,不忘教育初心,催人奋进。该院领导先后慰问了学院老领导、老教师及优秀教师,让广大教师充分感受学院的关怀。之外,该院还通过“为教师亮灯”以及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激励师生奋进新征程。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现场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合影留念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9月9日下午,该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学院领导班子依次宣读表彰文件,并为获奖者颁奖,表达祝贺。党委书记周岩在讲话中向全院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全院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一要以立德树人为天职,做好学生引路人;二要深化“三教”改革,做德技兼修的“双师型”教师;三要传承“西航精神”,用奋斗书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多种形式庆祝教师节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走进校园,“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老师,您辛苦了!”……横幅高挂,电子屏亮起,节日氛围浓厚。节日当天,该校领导班子为一线教工献上鲜花和礼物,到离退休职工家中慰问,召开教师座谈会、开展教师对所属专业科及教务科服务满意度调查问卷,听取教师意见和建议,积极了解教师所急所需所盼。学生社团通过多种形式向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手工社用一幅幅生动的剪纸作品感怀师恩,书法社用纸和笔写下最真挚的话语,合唱社和播音主持社用歌曲和诗歌表达谢意,社联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制作精美的教师节贺卡。9月9日,该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2021—2022学年开学典礼,全校师生参加,全体教师重温人民教师誓词,校长顾学福讲话并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jyyw/202109/12/116168.html

编辑:马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