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百度:陕西高校技术经理人高级研修班在西安培华学院开班

日期 : 2021-11-26 点击数: 来源:百度

11月24日上午,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和西安培华学院承办的陕西高校技术经理人高级研修班在西安培华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朱晓东、上海交通大学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刘群彦(线上);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副校长刘越莲,科研管理中心主任王西安,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工作人员以及来自省内各地市高校100余名相关技术经理人参培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田鹏主持开班仪式。

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在欢迎词中讲到:早在1984年,西安培华学院老校长姜维之先生就提出了以产养教、产教融合的理念,这些年来西安培华学院一直坚持并发展这一理念,高度重视产学研协同发展。当今时代,西安培华学院作为一所应用型高校,在重视教学质量的同时更要高度重视自己的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科技成果的转换,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不负总书记对陕西、对高校的厚望,对社会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和影响力。同时衷心地祝愿参加本次研修班的老师们能够在培华度过一个美好的学习时光,祝愿各兄弟院校在创新驱动发展的今天能够建功立业、不辱使命,让我们陕西从高等教育大省向强省迈进。并希望各高校在未来能够合作协同发展,公办与民办院校携手深化产教融合,让今天的学习成果为我们未来的发展起到更有力的推动作用!

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朱晓东在开班仪式中讲到:陕西作为教育大省,科教资源富集,国家对陕西高校科学技术工作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同时也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因此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打造出一批优秀的技术经理人队伍,覆盖全省所有高校,乃至各二级学院,让高校科研项目与社会经济需求相对接,由专人来负责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做好产学研相融合工作。

开班仪式结束后,上海交通大学副研究员刘群彦线上作题为《上海交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探索和实践》专题报告,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林波作题为《国家和教育部等部委的高校成果转化政策及代表性案例分析》专题报告,省技术转移中心王锋利作题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实要》专题报告。

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小绪将作题为《高校专利运营的模式与路径探索》专题报告,西北工业大学相关人员将作科技成果转化经验介绍,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宋河发作题为《科技成果转化现状与趋势》专题报告。除此之外,全体学员前往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学习,预祝大家学有所成,收获满满。

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7453006834414247&wfr=spider&for=pc

编辑:马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