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百度:西安培华学院第十五期“青马工程”21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日期 : 2021-11-26 点击数: 来源:百度

为明确以科学化培养“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青年政治骨干的培养目标,突出培训培养并重,着力提质扩面,改革创新工作机制,以更好发挥为党育人政治功能。西安培华学院第十五期“青马工程”2021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于11月22日19点在恒友楼报告厅举行。经过前期的破冰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彼此相知,渐渐融化了初识时相互陌生的“冰”。相信经过此次的破冰活动,大家共同完成团支部的手抄报,在团队协作中拉近彼此间的距离,不断增强团队意识能够更好的相处,互帮互助,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大放异彩!

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

党委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云梯青年学校校长蔡亮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云梯青年学校首席教授孙晔飞

医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王平安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王飞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权勇太

校团委副书记、校团委秘书长杨媛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董莹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兼陕西希望工程公益研究院办公室负责人王朋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林文婷

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兼社团团工委书记罗娜

医学院团委书记吴晓青

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张羽晗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团委负责人张茹

开放教育学院团委书记蔡国强

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陈新华

传媒学院团委副书记陈肖雄

大会第一项:迎团旗 奏团歌

 

 

 

大会第二项:董莹老师宣读《关于举办第十五期“青马工程”2021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通知》、《共青团西安培华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第十五期“青马工程”2021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临时团总支的通知》

大会第三项:云梯青年学校秘书长杨家尚宣读《云梯青年学校量化考核细则》

大会第四项:孙晔飞教授为培训班授旗

大会第五项:学员代表发言

大会第六项:蔡亮老师总结发言

蔡亮老师表示,团支部书记做为每个班级中的领头羊应该做到学习积极,思想积极。认为团支部书记是基层建设的先锋者,应做好自我管理,提高自我能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服务班级同学。同时希望在座的21级团支书能全身心投入本次“青马工程”团支部培训的学习中。将培训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班级管理和团日活动开展中去。并顺利拿到结业证书。

大会第七项:培训第一讲

主讲人:董莹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

讲座:夯实团支部书记业务基础、筑牢基层团支部理论根基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 课实施细则(试行)》解读。

共青团西安培华学院委员会云梯青年学校,在恒友楼报告厅召开团支部培训第一讲解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校团委组织部长董莹老师应邀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人。

董莹老师强调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是共青团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团要管团、从严治团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教育,强化团员意识,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制度保障。

开展好 “三会两制一课”, 对于教育引导团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具有重要意义。

董莹老师首先围绕“三会两制一课”的内容、意义和要求,从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出发,讲解了共青团的组织原则性和纪律性,指出了共青团员的权利和义务。

通过此次青马课程不仅使同学们系统的学习到了“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具体内容,而且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团的基础知识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提高思想觉悟,更好的成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

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7460476084384186&wfr=spider&for=pc

编辑:马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