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培华学院“三个抓手”提升科研工作水平

日期 : 2021-12-06 点击数: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近年来,西安培华学院坚持质量立校、科研兴校、特色强校,科研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该院科研管理部门统筹全院上下注重总体布局,分步骤、分层次抓科研机制完善、抓科研团队建设、抓科研人才培育,为学院的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氛围。

——抓科研机制完善。在科研管理工作中,该院以标志性成果产出为主要任务,以创新驱动技术开发、工程研究、先进技术转移等为目标,努力成为区域和行业的科技服务基地、技术创新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创新创业基地。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吸引企业优质资源参与人才培养,强化实践教学和“双师型”教师的培养,建立了“业界全程参与,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应用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建立和实施科研分类评价制度,根据注重质量、体现学科差异的原则,针对不同学科特点、不同类别对象,按照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等不同工作的特点,分别建立涵盖科研诚信和学风、科研成果质量与贡献、科教结合支撑人才培养、科学传播与普及等内容的多层次评价标准和体系,坚持破“四唯”,改变单纯以论文、获奖为主的统一、量化的科研评价方式。探索建立以成果为导向的开放评价机制,引入第三方评价,促进全面发展。

——抓科研团队建设。该院积极搭建科研平台、组建科研创新团队,努力汇聚一批高水平的核心科研团队。鼓励教师、团队与企业、研究院所深度合作,用科研成果解决实际生产生活问题,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同时,抓好平台建设、专业建设,打造科研特色。一是围绕该院平台建设,加强科研方向凝练、团队优化、课题研究、成果发表。二是围绕重点专业,制定方案引领,培养典型示范,引进学科带头人,组建高水平团队,为科研创造条件。

——抓科研人才培育。该院积极鼓励具有高水平科研能力的人才投入更多的时间进行科学研究。鼓励教师带领学生团队加入科研项目,通过科研项目提升学生学术质量和水平,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2111/28/118480.html

编辑:马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