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阳光网:【高招动态】引领新时代,带你了解西安培华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

日期 : 2023-07-24 点击数: 来源:阳光网

阳光讯(李旭 记者 刘杰)

会计与金融学院

会计与金融学院由原会计学院与商学院于2018年6月合并组建,是西安培华学院规模较大、实力较强、招生人数较多的二级院系。学院拥有一支学术水平较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和一流教学条件。学院现拥有2个大型综合性实训中心和12个专业实验室。

学院早在1945年培华职校时期就开设了“高级会计科”,经过70多年的发展,现建设的有6个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本科专业(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金融工程)和1个专科专业(大数据与会计),是2007年陕西民办高校最早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院系。

img1

目前,会计学专业是教育部公布的2020年“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务管理专业、电子商务专业评选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市场营销专业评选为校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学院已经形成了“国家级-省级-校级”层次齐全的专业建设教育体系,形成闻名遐迩的特色学科专业群。

01

会计学

西安培华学院会计学专业初创于1933年,经过长期的建设和改革,获得了社会普遍认可并享有较高社会声誉。2007年最早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获批“省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2010年获批“省级重点扶持专业”建设项目;2017年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2020年获批“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img2

会计学本科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人文素质、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的知识和能力,具有实践能力和沟通技巧,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会计及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会计学专业经历了90余年的建设积淀,始终紧扣时代需求,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会计人才。

会计学专业秉承“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理念,以校内外实习基地为依托,学工交替,落实“四真三化”,定向培养人才,工作过程与学习过程融为一体。

以数字经济为背景,以行业需求为导向,打破传统的专业边界、学科边界,实现专业的交叉融合,建立良性专业生态群,推进信息化实践教学,实现商科人才的跨界培养。

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聚焦人才市场需求,建立人才分类培养模式。即学历提升方向—考研、CPA方向—高水平证书、“1+X”方向—双证,实现学生个性化发展,提高就业质量,满足市场需求。

img3

课程设置

核心课程:经济学原理、管理学原理、经济法概论、商务智能与大数据分析、会计学原理、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等。

特色课程:有RPA财务机器人基础、涉税风险控制、财务可视化分析、财务共享理论与实务、智能财务决策、非营利组织项目财务管理及实践等。

师资力量

会计学专业目前有专任教师82人,其中教授职称9人,副高职称21人,海外留学经历教师9人。教师们不仅教学经验丰富,还有扎实的实践经验,多位老师具备中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等职业资格。

会计学专业以课程体系为基础,结合教师经验专长,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打造一流课程团队,成立了5个教学课程团队,即基础会计创新团队、财务会计开放课程团队、成本与管理会计一流课程团队、智能财税培育团队、财经实践应用团队。

实验实训

会计学专业拥有6个专业实训室,云财务、大商科2个中心,13家校企合作基地。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建立校企互利合作长效机制,巩固和扩大校外实习基地,共建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实训教学新模式。引企入校与学生入企实践相结合,开展真实业务训练,学生在真实环境中,真学、真做、掌握真本领,实施“学—工—就业”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

img4

02

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专业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求,应用管理学、经济学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通过计划、决策、控制、监督等管理活动,对企事业单位的资金进行管理规划,优化资金资本、资产、资源的合理配置,并对亏损、破产等财务危机进行预测、防范和化解。致力于培养适应经济发展需求,能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财务咨询公司及非营利组织从事财务管理、投融资分析、理财规划、风险管理、预算分析和财务审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img5

专业特色

遵循“夯实基础、拓宽口径、强化能力、注重创新”的原则,以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为重点,构建专业基础课、专业必修课、职业拓展课为一体的课程体系,建立“培养方向-课程设置-专业 证书-就业岗位”的四步式人才培养体系。

围绕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结合学生兴趣爱好与个性发展,灵活设置职业岗位模块,开展基于金融、资产评估与财会行业双重职业素养、财会与金融双重职业技能、财会与金融职业资格获取为特征的“双素、双能、双证”的高素质人才培养。

针对行业人才需求,构建岗位能力框架,设置对应课程体系,进行行业联培。采用“数智商科实践教学闭环生态圈”及“云端智能化”教学手段,实现企业财务管理工作全仿真实训教学,形成实践教学训练系统化、专业实习室内模拟化、职业资格证书系列化、学校社会互动化,参与公司项目实战,促进高水平就业。

img6

课程设置

核心课程:财务管理 (省级一流课程) 、成本会计 (省级一流课程) 、《VBSE综合实训课程》 (省级一流课程) 、大数据财务分析、经济法、税法、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税务筹划、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财务预算与控制、资本运营管理、ERP沙盘模拟实训等。

特色课程:VBSE综合实训课程、ERP沙盘模拟实训、财务共享理论与实务、业财一体化实训、智能财税应用等。

师资力量

财务管理专业教师结构合理,理论基础扎实,专业技能突出,拥有一流的专业教学团队。具有注册会计师 (CPA)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CMA) 、ACCA、资产评估师、中级会计师、社会工作师等多名双师型教师,占比 80%以上,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占比30%以上。高级以上职称教师12名,占比50%,中级职称教师8名,占比 33%,助教4名,占比17%。

财务管理专业根据培养方向和课程设置 ,发挥教师特长,提高团队凝聚力 ,成立了两个课程团队—— 财务管理团队和管理学团队。

img7

实验实训

本专业努力实现实践教学规范化和阶梯化,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实践教学基础;积极探索“财会金融专业 群”实训平台建设,探索校企共建、教师进企业与企业进校园等校企合作模式,与企业无缝对接,形成产教融合、共育共享的校企合作新格局,力创学校、学生和企业“共建多赢”的新局面。

2022年5月,西安培华学院与陕西省资产评估协会续签战略合作协议,省评协帮助本专业在全省各大评估机构建立实训实习基地,推荐优秀毕业生到评估机构就业,支持学校学科建设和课题研究等。同时,专业老师对现有实习基地一对一访企拓岗,为学生实习就业保驾护航。

img8

03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专业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一支经验与技能丰富的双师型教学团队,设立跨境电子商务、数智电子商务两个方向。电子商务专业紧跟互联网时代潮流,教学内容与时俱进同时兼顾行业特色,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通过实践教学、学科竞赛、创新计划项月等途径锻炼、提高学生互联网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能力,学生毕业后可在互联网企业、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电子商务解决方案设计、实施和运营管理等工作。

专业特色

电子商务专业与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在校园职场开展真实项目实践运营活动,企业导师手把手教学生开展实践业务,使学生掌握网络大平台的运行规则和管理机制,提升学生网络平台综合实践技能,奠定职场实践经验和开拓职业选择的路径。

img9

课程设置

核心课程:商务智能与大数据分析、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络营销、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电子支付与安全、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Java程序设计、Web前端开发、图形图像处理与动画制作、电子商务项目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短视频制作与运营。

就业前景

电子商务专业培养能在互联网相关行业(或部门、岗位)、企事业单位及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电子商务设计、网络营销与运营管理、商务大数据分析、跨境电子商务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学生毕业5年后,能够成为企业电子商务部门的营销师、策划师、业务骨干或管理人才。

img10

04

人力资源管理

西安培华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于2005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置,2006年9月首次招生,招生对象以陕西省为主,面向全国。本专业立足陕西、面向西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经济、管理、法律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知识,适应各类企业或事业单位、各级党政机关及其他组织的高素质人力资源管理应用技术型人才。

专业特色

岗、课、赛、证 四维融通的教学模式;理实一体,双实习增强实战技能;建立深度合作的校企合作机制,为提供更真实的工作环境,提前完成岗位认知;专业技能和创新创业结合,为本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六大模块全岗位横向发展和单一岗位纵向晋升充分的可能。

img11

课程设置

核心课程:人力资源管理概论、人力资源战略与规划、招聘与录用、员工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与福利管理、劳动关系与劳动法、社会保障学、互联网+人力资源管理新模式等。

就业前景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就业率近年来连续保持在90%以上,专业对口率高达88%。毕业生分布在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诸多行业与多部门,具体从事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甄选、培训设计、工作分析、员工关系管理、薪酬与绩效管理体系设计等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工作,同时胜任于稀缺人才资源获取与开发的人才猎头职介行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具有广阔的就业空间和强劲的职业提升潜力。

img12

img13

05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专业是2003年全国民办院校首批本科专业。2007年全国民办院校首批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2015年省级综合改革转型发展试点专业。2021年获批西安培华学院应用型特色一流专业。

专业特色

名企定制:校企合作、订单班培养,掌握营销技术:与京东、百度、易居国际、格迪、建行、招行、中国人寿、中海地产、21世纪不动产、正大集团、百胜、泰盈科技等企业,开展校企协作育人,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岗位技能的培养,带薪实习、推荐就业。

真实项目边学边干:企业真实项目引进课堂,开展项目式、情景化、竞赛式教学,创业营销工作室边学边干边创收。

以赛促学:构筑第二课堂培养体系,全方位提升学生素养。

多重就业服务体系:实现一站式人才输送,高薪就业。

img14

课程设置

核心课程:经济学原理、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商务智能与大数据分析、统计学、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含信息检索)、营销策划、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品牌策划与运营、短视频制作与运营、大数据营销、创业实践、VBSE营销综合实训、新媒体营销等。

img15

学生风采

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近三年先后获得各种奖励表彰50余项,其中2020年,在全球品牌营销大赛中国赛区决赛中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团队获得专科组一等奖、二等奖。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二等奖、三等奖。2021-2022年正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连续二年获得省赛冠军、全国总决赛金奖。

img16

img17

06

金融工程

金融工程专业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立足陕西、面向西部金融行业,培养具有现代金融理论、现代数理工具和计算机信息技术,较强的创新意识与开拓精神,从事金融风险管理、金融数据分析、资金运营、投资战略规划以及金融产品设计与定价等工作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专业特色

培养目标:以“复合性、创新性、技能性”三维一体金融工程特色应用型人才

知识结构:交叉复合型知识结构

能力素质:四重综合能力素质

就业方向:传统金融+新兴金融

培养定位:传统+新兴

img18

课程设置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金融学、证券投资学、金融工程学、金融计量学、金融法规、金融风险管理、公司金融、Python金融数据分析、国际金融、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投资组合管理、量化投资分析、量化投资方法与技术等。

img19

就业前景

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保险公司;金融租赁公司;股份公司证券部、财务部;国家公务员序列的政府行政机构如财政、审计、海关部门等。

img20

07

大数据与会计(专科)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注重学生应用型技能的培养和发展。在建立专业理论知识体系的基础上,加强校企共建,创新产学研合作,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移动互联和物联网技术,关注学科前沿,培养学生的实践操作和数据分析等能力,形成了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的应用型学科专业体系,助力学生职业发展。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我校重点专业,办学历史悠久,专业发展与中华民族历史同命运,从“五四”爱国运动、抗战胜利、新中国成立到如今向第二个奋斗目标迈进,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会计人才。秉承学工一体人才培养模式,与行业中的优秀企业建立长效校企合作关系,强调校企共育,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

课程设置

核心课程:经济学原理、管理学原理、经济法、统计学、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基础会计、初级会计买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税法与纳税会计、银行会计、公共管理概论、非营利组织项目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行业会计比较、审计、会计综合模拟实训、智能财税初级、商务智能与大数据分析、业财一体化实训等。

img21

就业方向

毕业后能进入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会计师事务所、政府财政和行政事业单位及相关部门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税务咨询筹划等工作;优秀毕业生可以通过“专升本”考试升入我校本科学习或出国继续深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