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姜波:改进教学思路 民办教育发展的“弄潮儿”

日期 : 2013-07-08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一年一度的毕业季节,姜波最爱做的一件事就是走在学生中间,一方面了解学生就业方面的难处为以后的教学思路改进做参考,更多的是为那些就业难的同学打气出招。

    2002年10月学成回国的他从爷爷手上接下了培华这负重担,带着年轻人的激情和全新的教育理念,姜波开始了自己的追梦之路。

    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我觉得首先期望的话能够改变教育的现状,因为从应试教育,从高等教育这个领域来看的话,我们教授都是权威,学生学习的话都是标准,考试的话都是标准化的答案。”

    “一定要从基层做起”是姜波经常对学生说的一句话,10年来,姜波始终把自己定位为一线的职工,大学教育改革创新从“挑战标准、挑战权威”开始,反复的和老师探索新的教学方法,避免“应试式”“填鸭式”的教学模式,鼓励文化知识和技能实践相结合的教学。

    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我在去年提出了在未来三年全面取消期末考试,变一次性考变成过程性的对学生的评价,将传统的填鸭式的教育,变为理论加案例加互动的教育。 ”

    姜波说,自己现在所能做的这些更多的是因为处在在民办高等教育大发展大背景下,而这些教育改革创新的理念和取得的成果,都将成为他继续前行的动力,他给自己一个远景的目标是通过不断的改革创新办一所国际化、高水平受人尊敬的民办大学。

    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我也希望培养一批有思想的,而且的话敢于挑战自我,挑战权威,同时的话能够创新发展的这样一批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