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华禹教育网:西安培华学院启动“希望工程—培华爱心计划”

日期 : 2008-04-22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4月21日上午,西安培华学院和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共同启动了2008 “希望工程-培华爱心计划”暨西安培华学院向陕西希望工程捐资签约仪式。大会由我校党委书记王斗虎主持。培华学院理事长、院长姜波与陕西省希望办主任陈如意签署捐赠协议书;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张小平和姜院长共同为“希望工程-培华爱心计划”揭牌;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卫华出席仪式并致辞,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陕西电视台、西安日报、华商报等二十余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大会由党委王斗虎书记主持。

  姜院长表示:学校将在2008年捐资200万元援建10所培华希望小学;捐资55万元用于援建11所希望卫生室。实施此项计划旨在传承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倡导培华的爱心理念,弘扬和谐社会的公益精神。

  据悉,发展教育一直是姜院长追求的梦想。在国外留学期间,他就曾组织留学生团体、社会企业以及国际友人为我国捐助了二十多所希望小学和6所高中。培华也始终秉承着“以人为本,以德为先”的办学理念,培华建校至今已经走过了八十个春秋,学校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注,因此也就更应该勇于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来回馈社会。姜院长希望可以通过捐建培华希望小学等形式让更多贫困的孩子能够享有上学的权利,通过捐建希望卫生室改善农村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农村医疗现状。此次255万元捐资,作为希望工程在陕西省启动18年以来最大的一笔来自民办高校的捐助,为陕西省希望工程由教育领域向卫生领域的拓展增添了助力。实施助学计划、聊尽微薄的力量扶贫济困,是学校已故老院长姜维之先生的愿望和一生作为,也是姜院长的追求和愿望,更是培华三万名师生员工的愿望。今日的西安培华学院正是用奉献爱心的办学理念和宗旨不断发扬老校长献身教育的办学宗旨,继承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倡导和光大培华爱心理念,践行着一个爱心企业的社会职责。虽是绵薄之力,但培华会“尽己所能”回馈社会,培华人将永远与中华民族荣辱相随、休戚与共。并由此带动更多的人、更多的企业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共同关注民生,关注希望工程,为中国教育和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向希望工程捐资255万元之中 ,200万元用于援建十所培华希望小学,为纪念中国杰出青年志愿者、“西安最美女孩”熊宁,拟将第一所希望小学建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并命名为“熊宁培华希望小学”;另外 55万元启动2008农村卫生救助计划,用于在陕西省境内援建11所培华希望卫生室;并启动2008培华农村卫生扶贫志愿者计划,成立培华志愿者服务队赴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这三项计划的实施,将与共青团陕西省委和陕西省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一起,帮助农村贫困地区和经济欠发达地区改善基础教育、办学条件和医疗条件;通过与媒体联动,广泛深入宣传希望工程,进一步扩大希望工程的社会影响;动员更多的企业和个人为构建和谐社会伸出援助之手,提高公民的公益慈善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