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学子白血病 学校募捐热

日期 : 2006-06-07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本报讯(记者拓玲)一边是默默的关怀,用善意的谎言安抚一个20岁少女的心,另一边却是无数颗爱心在校园内不断发出“救救刘艳宜”的呼喊。昨日,为挽救大学生刘艳宜的生命,西安培华学院展开了一场大型募捐活动。

  “听说刘艳宜得了白血病,大家都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乍一听好友的噩耗,大学生吴薇非常难过。今年只有20岁的刘艳宜是西安培华学院会计专科的大一新生。今年4月,由于常感头晕乏力,刘艳宜的母亲陪她来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查,被医生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属于白血病中病情较重的一种。

  得知此消息后,刘艳宜的家人和同学只是说“你就是贫血,住院治疗一段时间就会没事的”,而背后却是时常看望与悉心的照料。2002年,从商洛来西安打工的刘艳宜父母每月只有600元收入,不仅要抚养四个孩子,还要照顾70多岁的老人,如今家里早已入不敷出。“住院2个多月,四处借的5万块钱都花光了,照目前的治疗最少还需要20万块钱,让咱到哪去借呀”,提起女儿的病,刘艳宜的父亲潸然泪下。刘艳宜的不幸遭遇迅速在校园内传开,5月初,校红十字会号召每一位同学献出爱心,帮助这个20岁女孩战胜病魔。你5元,他10元,一股暖流在校园内不断涌动。短短一个月,全校师生就筹集了10714.5元钱。在昨日的捐款仪式上,培华学院的党委周书记亲手把钱交给了刘艳宜的父亲。爱心仍在继续,与刘艳宜并不相识的王小艳说:“我们还在呼吁更多的同学和爱心人士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力量给刘艳宜坚强,让她尽早摆脱痛苦,恢复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