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春风十里正如你! 我校举行2021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

日期 : 2021-03-17 点击数: 来源:学生服务中心

 

有一群培华好男儿,他们青春年华,热血激昂,他们胸戴红花,笑容灿烂,他们参军入伍,无限光荣,他们整装待发,奔赴军营。


 

为激发广大师生拥军热情,体现我校对参军大学生的关心关怀,我校党委学工部(征兵工作站)于3月15日前往军锐军事基地欢送我校新兵踏上军旅征程,履行保家卫国的光荣义务。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征兵工作站站长姚斌,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江俊瑞,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权勇太,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行政副院长南兵,学生服务中心征兵工作干事黄珂参加此次送兵仪式,欢送新兵入伍。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征兵工作站站长姚斌主持送兵仪式。


 

雁塔区武装部政委常海波讲话


雁塔区武装部政委常海波对学校前往训练基地看望学生表示欢迎,并对我校的征兵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大学生参军入伍不仅可以为国家军队建设奉献力量,还可磨砺自身的意志与体魄。他希望,广大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的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己,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征兵工作站站长姚斌分别讲话


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讲到我校在雁塔区武装部的组织领导下,积极开展应征入伍各项宣传工作,积极组织适龄青年投身国防建设中,用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建设及军队建设,体现了高度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极大的爱国热情。他强调,入伍新兵既代表了雁塔区优秀应征青年,又代表了20000余名培华学子。希望新应征入伍的同学在新的环境中,严格要求自己,遵守部队纪律,勤奋学习,扎实训练,在实践中不断增长才干,做新时代革命军人,肩负起培华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征兵工作站站长姚斌对我校入伍青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许,同时也对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记使命。要站在以国家为重、以人民为重的高度,把建设强大国防作为责任来担当,实现报国情怀;二是不怕吃苦。要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既要克服肉体上的苦,更要克服精神上的苦,在艰苦的环境中塑造自我,历练自我,提升自我,成就自我;三是牢记身份。要始终牢记“培华人”的身份,不忘初心,发扬“培华”精神,在军营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


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雁塔区武装部副部长张鹏波为我校新兵佩戴荣光之花。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江俊瑞,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权勇太,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行政副院长南兵为各自学院的新兵送上入伍纪念品。


我校入伍新兵身着戎装,胸戴红花,精神抖擞。他们铿锵有力地表态发言,表示到部队后,一定会安心服役,刻苦训练,积极工作,争当优秀士兵,不辜负家学校、老师和家人的殷切期望。


截止目前,我校已有255人参加2021年春季应征报名,其中我校辖区内应征报名24人,经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最终确定“双合格”人员6人,并于今日完成役前训练即将奔赴军营。

编辑:李楚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