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孙明强一行莅临学校考察交流

日期 : 2021-06-10 点击数: 来源:学生服务中心


 

为交流经验、更新理念、开拓思想,提升学生管理能力,优化学生管理措施,完善学生管理制度。6月8日上午,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孙明强,学生处公寓中心主任霍艺东,心理中心主任曲桦,心理中心齐新悦,学管科任翊鸣等一行五人来学校进行考察交流。学校党委书记罗新远教授,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姚斌等在明德楼接待了来访嘉宾一行。

罗新远教授接待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来访嘉宾

随后,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与学校学工同仁在恒友楼举行学生工作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致欢迎词

在座谈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首先对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从学校的概况、学校的办学理念、学校的获奖状况及所获奖励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本着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地方性人才为目标。在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敢于创新、敢于实践、敢于突破,不断加强学生管理建设,不断优化学生管理措施,成效显著。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孙明强讲话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孙明强,简要从该校的办学基本情况,党团建设,思政教育,体制优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他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和肯定。

学工部副部长姚斌介绍学校公寓及资助情况

在座谈会上,学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姚斌从公寓基本设施改造、公寓思政育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进公寓、公寓网格化管理,资助育人,榜样引领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公寓思政育人及资助育人的亮点和取得的成效。

潜能发展中心吕改莲介绍学生心理健康相关情况

学校潜能发展中心吕改莲老师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介绍,同时就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方法及出现问题学生如何排查处理等做了详细的分享。

学工部思政组负责人杨媛介绍辅导员大赛相关情况

学校学工部思政组负责人杨媛从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筹备、举办,辅导员的培训、学习方向、晋升通道等方面做了分享。

学校团委副书记屈先锋就学校社团活动、第二课堂线上线下的建立、第二课堂的积分转换、第二课堂成绩单的推进、志愿服务、公益项目、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来访嘉宾在校参观

来访嘉宾参观校史馆

来访嘉宾参观学生公寓

座谈会结束后,来宾一行依次参观了恒友楼(社团大楼)、学生潜能发展中心、校史馆以及学生公寓,深入了解学校的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切实体会学校的创新发展。

本次座谈和考察交流深入、收获颇丰,学校也将继续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在交流中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不断创新,开拓思路、谋求发展、再创辉煌。

作者:罗娜

编辑:李楚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