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组图|笔画传神,绘家乡之美

日期 : 2021-11-30 点击数: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家乡,是游子笔下日思夜想无处安放的情感归宿,是心驰神往的净,土是风筝一端的线。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日前,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了第六届党建+艺术——“以我之笔,绘家乡之美”的绘画作品比赛,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家乡美,歌颂伟大盛世。他们的作品形象传神,特色鲜明,显示出雄厚的专业功底和美好的祈愿。

工艺美术专业马嘉励我的家乡在新疆乌鲁木齐,我所描绘的是极富地域特色的民族建筑,寓意安居乐业、国泰民安。建党一百年的历史证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领导促进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发展。

视觉传达专业朱浩阳我的家乡在浙江省湖州市,那里有迷人的风光、潺潺的流水及闻名遐迩的水乡房屋。我画的作品是湖州市南浔区的一处景象,流水、党旗等元素,在时空上呼应了中国共产党在1921年的浙江嘉兴南湖诞生,随着时间发展,见证了建党的一百周年。

环境设计专业刘子涵尹欣然大学来到了西安,西安便成为了我们的第二个家。我爱上了这座城市的古朴庄重,也喜欢上了这座城的车水马龙和灯火阑珊。一个肉夹馍,一碗油泼面便道出了我们对这个城市所有的爱。西安这座城,经历了岁月的沧桑更迭,在时代变迁中依旧永垂不朽。

工艺美术专业蒋文杰我的家乡是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这幅画是著名的青岛五四广场,它因五四运动而得名。青岛凭着一股“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精神,为这盛世增添一抹色彩。

视觉传达专业朱绘雪我来自美丽的新疆。画中有神秘的边野荒漠,一条丝绸之路贯穿古今,成了最美的风景线,在驼铃声中,胡女手中演奏的音乐诉说着党和人民的故事。从茫茫边荒变成如今的繁华城市,飘扬的国旗彰显着党对少数民族的呵护与关怀。

服装设计专业曹青山我的家乡在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这里因道教南派创始人张平叔(号紫阳)在此创教而得名。这幅画描绘了实现脱贫后的紫阳县正在稳步迈向新时代。“硒谷之乡”、“汉江画廊”、“中国民间艺术之乡”、“民歌之乡”这些美誉让紫阳更加知名。

环境设计专业郭晓柯我的家乡是西安,这个作品将家乡美与建党一百年的主题融合,所绘的是西安的钟鼓楼,融入建党百年元素,展示了西安人民为党庆生的热情。

视觉传达专业秦椿我的家乡是内蒙古,作品描绘了蒙古族的传统节日那达慕。“那达慕”是蒙语的译音,意为“娱乐、游戏”,表示丰收的喜悦之情。“那达慕”大会是蒙古族的传统节日,展现蒙古人民在欢度节日时的喜悦。

工艺美术专业 冯夕桐我来自内蒙古大草原,这幅画描绘了内蒙古发展的历史轨迹,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的成立,到三北防护林体系工程建设启动,从西部大开发,到2021年内蒙古全面脱贫,她历经百年风雨洗礼,成为“模范自治区”和祖国北疆的亮丽风景线。

视觉传达专业王婧我的家乡是美丽的新疆,这幅画是新疆的冬季,草原民族骑马的场景,画面描绘了澄清的高原湖泊、壮丽的雪山雄峰、辽阔的薰衣草地和广袤的戈壁沙漠......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表达了我对家乡的热爱与思念。

视觉传达专业陈萌我的家乡是内蒙古自治区,在内蒙古的大草原上,有成群结队的羊群和马队以及一个连一个的蒙古包。蒙古包外,飘扬的五星红旗以及建党百年的指示路标,预示着蒙古人民也沉浸在建党百年的喜悦中。

视觉传达专业赵梓彤:我的故乡是山西,五台山是当地的地标建筑,来一次五台山,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祈愿国泰民安。

绘画,生于心而展于手,同学们我手绘我心,描绘美丽家乡,歌颂盛世、礼赞百年,这是一份朴素且单纯的情愫,为同学们点赞。


编辑:李楚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