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协合作再深入,行业联培启新篇 | 陕西省资产评估行业人才建设现场会在培华举办

日期 : 2024-04-17 点击数: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4月15日,“陕西省资产评估行业人才建设现场会暨校协(企)合作意向签约大会”在培华维之图书馆举行。本次会议由陕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主办、西安培华学院承办、会计与金融学院财务管理协会协办,会议围绕“校协(企)签约”和“人才培养成果交流”两个议题展开。陕西省财政厅国有资产评估中心主任、陕西省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亢彬,副秘书长屈涛等协会领导,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常务副校长胡俊生、教务管理中心主任铁卫、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赵选民,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李社宁,西京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及全省130家资产评估公司董事长、高级管理人员出席。

会议由省财政厅国有资产评估中心副主任、省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余波主持

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发展史,指出培华秉承“以人为本、以德为先”的办学理念,立足自身实际,坚持以产养教,产教融合,以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生职业生涯发展需求为导向,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一批批业务技能强、职业素养优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他表示,在当前校企合作2.0时代,培华将与各兄弟院校、协会、企业深化联培合作,继续为行业输送更多优秀评估人才。

陕西省财政厅国有资产评估中心主任、陕西省资产评估协秘书长会亢彬讲话,他介绍了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历史及行业发展的人才需求现状,强调了专业人才对于行业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各大高校紧跟时代需求,深化产教融合,通过校协(企)合作协同发力,推进资产评估人才向高层次高质量发展。

会上,陕西省资产评估协会分别与西安培华学院、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西京学院签订了人才建设合作意向书;西安培华学院与正衡、新兰特、天健兴业、中和、金达、卓信大华、同道、旭隆、信通、天任十家资产评估公司签订了联培协议。

协会、学校与签约评估公司领导合影留念

在成果交流环节,西安培华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孟君、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李社宁、西京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分别分享了评估人才培养经验及成果。

省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屈涛传达了2024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文件精神。

正衡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莉、新兰特资产评估公司董事长李辉、西安信通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宏英三位企业家分别进行了考试宣讲;西安培华学院2020届校友、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陕西同盛分公司项目经理张露阳分享了考试经验。

全体与会人员在维之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使校协(企)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开启了学校人才行业联培的新篇章,对实现课程特色内涵式发展,培养高水平资产评估人才,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提高学校的行业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