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千年红拳薪火相传 | 学校成立国家级非遗红拳文化传承保护基地

日期 : 2024-04-17 点击数: 来源:体育学院

4月16日,红拳文化传承保护基地的授牌仪式在培华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双方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红拳文化传承与保护方面的合作。

西安培华学院监事会主席、校工会主席、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国富对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强调学校大力支持对红拳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将通过壮大红拳俱乐部,组织参加红拳比赛,推动红拳在民办高校的发展。体育学院王志强院长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优势,通过开设相关课程等形式,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和喜爱红拳文化,提升青年学子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推进红拳文化在校园内的传播和推广。

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会长邵智勇就红拳文化的历史渊源、技艺特点、发展及传承现状进行了介绍,分享了自己对红拳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并就如何加强传承保护工作提出建议。

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西安外国语大学红拳高校科研保护推广中心主任卢佳宣读了关于筹备设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红拳-《西安培华学院红拳文化传承保护基地》的文件,并就红拳在高校如何开展教学、科研和竞赛活动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上举行了红拳文化传承保护基地授牌仪式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学校将成为国家级非遗红拳文化传承和保护的重要基地,并承担起培养红拳文化传承人才、开展相关研究和推广活动的重要任务,为红拳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双方将携手共进,共同努力,让红拳文化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会长、红拳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邵智勇,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红拳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田琨,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监事会主席杨朝华,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西安外国语大学红拳高校科研保护推广中心主任卢佳,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红拳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党选民,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孙顺喜、赵国民,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办公室主任蔡永红,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马场小学校长杨军,陕西日报记者周恒宇;西安培华学院监事会主席、校工会主席、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国富,西安培华学院体育学院院长王志强,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行政副院长马德厚等人出席本次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