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苑风采

女性天地

首页 >> 女苑风采 >> 女性天地 >> 正文

西安培华学院巾帼志愿服务队举办柞水普法宣传

发布日期:2021-08-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为了使杏坪镇广大村民更快更有效地了解民法典,也为了使村民们更有力地运用法律武器维权。西安培华学院女性发展与性别平等科普基地的归一普法工作队,怀着下乡普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维护农村妇女权益保护,推进未成年人的成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定点宣传进行时!

7月13日下午,团队成员采用“访谈+问卷”双管齐下的模式,分别向不同性别、不同年龄段的村民们了解了杏坪镇的妇女权益保障情况。

在下梁镇进行宣传

在杏坪镇进行宣传

调查结果显示,现今村里“男女平等”的观念已经得到普及,绝大多数村民表示尊重并认可女性的社会地位,且在生育方面不再对后代的性别做硬性要求。

此外,村民们还反映,当前存在的某些侵害妇女权益的事件或情况,大部分是受农村的地方传统及观念习惯的影响,再加上多数村民文化程度不高,不懂法律,因此村内很难真正实现理想化的妇女权益保护,即使要进行整改或者宣传教育,也应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实事求是,不能一概而谈。

进行调查

普法教育护未来

未成年人普法工作,是通往孩子心灵的工作,不仅关乎未成年的一生,其家庭幸福安宁,更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所以归一普法工作队向村中的孩子以及家中有青少年的家长们介绍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向儿童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接下来,归一普法工作队将进一步增强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推进未成年人的成长和发展。

“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内在要求和重要基础。西安培华学院女性发展与性别平等科普基地归一普法工作队聚焦法治建设最薄弱的农村地区,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法治陕西、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普法宣传青年行,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