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通识课程

首页 >> 人才培养 >> 通识课程

社会性别文化

课程简介:

《社会性别文化》是我校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的通识类公共限选课之一。它不仅是一门德育课程,更是在大学生中开展性别平等教育的一门重要课程,也是增强大学生的社会性别意识和性别平等的观念,培养提升社会性别认知行为能力的课程。本门课程与文化学、政治学、历史学、文学艺术、传媒及健康学、心理学、美学等学科互为支撑,旨在通过学习探讨两性平等发展相关的诸多问题,促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先进性别观念,为将来的职业规划、就业、创业培养良好的认知和行为能力,为构建和谐的两性文化和社会生态打下人才的基础。截至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全校已有两万余名学生学习过该门课程。

主要内容:

课程分别从社会性别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历史、教育、健康、职业、法律、婚姻家庭、可持续发展8个方面,结合当下最新的性别相关热点事件,通过参与式教学、小组活动、多媒体教学课件、补充推荐网络学习资源等方式,引导学生学习社会性别相关知识,并以社会性别的视角思考分析问题,培养学生的研究性学习、团队合作以及创新能力。

教学内容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