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基地

首页 >> 科学研究 >> 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基地

女子学院女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光影一瞬,定格美好

光影一瞬,定格美好

 

 

传递"传媒"火种

近年来,以数字技术为支撑、数据资源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蓬勃

兴起。在二十大报告更是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

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为

助力乡村振兴,鼓励大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安培华

学院格物楼J101进行了《一指弹大讲座》《手机摄影与短视频》讲

座。

本次讲座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邀请陕西省旅游摄影协会手机摄影分会会长、西安唐龙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CCTV广告CGTW数智直播中心副主任、数智未来学院专家讲师傅武亮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拍摄以及数字媒体运营的相关知识。

在经济、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智能手机普及,我们应该更加了解手机,活用手机。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人们常说:“听得再多,不如亲手操作,唯有动手了,才能真正的学到技能。”在傅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对手机的拍照功能进行研究,学习,并现场操作。

傅老师讲座幽默风趣,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们自告奋勇上台协助傅老师,更好的为大家进行了演示。

现代快节奏生活使人们的生活压力与日俱增,短视频既能让人们放松心情,也能打发碎片化的时间。近年来,以抖音、快手、B站、视频号为主的多个短视频平台迅猛发展,在市场疯狂攻城略地,为视频尤其是短视频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十足的推动力,目前我国短视频行业已经从蓄势期、转型期、爆发期慢慢过渡到平稳期。身为新时代新青年,同学们应该探索更多元的内容输出和更深层次的商业模式。

傅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七大机位,八大镜头类型,九步拍摄准备预案和十大运镜方式,并强调直播拍摄思路应该注意主体、主题,场景的特色,要去繁就简,注意环境光线和规划设计调度。

在做直播拍摄时,我们要注意镜头把控,提前准备预案。镜头符合空间逻辑思维关系,我们应该先精准记录再创作,运镜速度应该和谐统一有张力,抓主题不跑题,找亮点求不同。

会议最后,班理院长表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申报过程中,女子学院将要组建大赛项目团队,鼓励同学们跨学院,跨专业组队,希望每一位同学带着自己的专业背景加入,为大创项目获得晋级。招募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芳华志愿服务社团宣传部,为小白鹭和小朱鹮儿童服务站做出更好的推广。“志行陕西”的巾帼志愿科技服务项目,推动高校、农村姐妹牵手相助,为汉阴在外打工返乡创业的妇女开展短视频制作、直播带货、短视频拍摄等方面技巧的芳华巾帼队伍,带动更多的妇女就业创业,推动汉阴农产品和民俗文化旅游研学业的发展。同时,本次培训,加之锻炼,同学们将具备第二种就业技能,关系到同学们未来职业选择。

新春天新起点,新希望新期待。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将会继续举行更多更精彩的活动讲座以及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期待着下期活动与你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