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院系公告

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讲座——“中医文化的推广与创新实践的融合”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5:58   点击量:

 为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医学院实验中心于6月1日14:30点在至善楼示教室8227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西安培华学院中医刮痧、针灸讲师、国家级高级刮痧、针灸培训讲师、国家级高级中医刮痧师、国家级高级中医针灸调理师——柴林南老师做了题目为“中医文化的推广与创新实践的融合”的专题讲座。全院50多名学生积极参加。

柴林南老师以医者强医技为主要内容,宣讲了中医理疗小知识,造成损容性疾病的原因、防治方法,以达到防病健身、延年驻颜、维护和创塑人体神形之美。现场教学互动环节,学生反响热烈,收获颇丰。

同时柴老师鼓励在校学子加强学习化职场生存能力,热爱自己的专业,培养自我职业能力。她在发展前景、行业人员应具备的职业素质、人才市场供求状况、在校补短板升能力、持续学习、做好职业规划、正确对待实习等方面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为学子们释疑解惑。同时劝勉同学们创新创业既要思想上仰望星空,又要行动上脚踏实地,为将来踏上社会做好充分的职场准备,不断加强终身学习的能力。为医学界增砖添瓦的同时,也同样将为中国中医传统技术进行传承和发扬光大!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强化了他们的创新创业意识,有效激发了他们的创业梦想。接下来,医学院实验中心将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并有机组合,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有效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图文/医学院潘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