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院系公告

【夯实课程建设 推进专业发展】医学院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08:50   点击量: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加强课程建设是推进专业发展的落脚点,为进一步夯实我院课程建设,推进专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1日下午我院在至善楼召开了课程建设研讨会。

会议由院长助理王菊宁副教授主持,常务副院长扈国栋教授、系副主任、校级、院级应用型示范课建设团队以及课程评估建设团队共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药学系葛维娟老师结合自身首批校级应用型示范课结项经验,分享了应用型课程建设验收的注意事项,对老师们关注的结项支撑材料准备进行了重点介绍,同时向参会教师分享了应用型课程三级矩阵的开发。药学系李亮老师分享了应用型课程的做法和大赛经验,介绍了《<药事管理学>应用型课程设计与实施》,该课程设计不久前在全国第十二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说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院长助理王菊宁副教授对两位老师的分享进行了点评,指出两位老师在应用型课改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各位老师要积极学习,并理解吸收应用到自己的课程建设中。此外,王助理强调了课程评估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学校关于课

讨论交流中,与会老师纷纷表示,组织召开这次研讨会十分必要,形式好,收获多。护理系副主任张飒乐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两位老师的“匠人”精神让人深受感动,要向两位老师学习,精雕细琢自己的课程,把课讲好、把课程建设好。

扈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讲好课是老师的本职工作,要紧紧抓住学校大力推进课程建设的机会,打磨好课程,夯实课程建设。各系领导要积极推进课程评估、应用型示范课结项等相关工作,使各项课程符合标准,达到要求。对于一些改革有特色、建设较成熟的课程,积极考虑申报教学成果奖,以不断提升课程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医学院刘琼 审核王菊宁扈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