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院系公告

“医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公寓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14:10   点击量:

“医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进公寓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深入推进文化育人,将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入学生生活,不断加强公寓阵地建设,持续抓好青年学生党史教育, 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6月25日下午,我院开展“医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进公寓主题党日活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平安、党务兼行政干事万方芳、党务干事李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院党委书记王平安老师讲述:学习和传承白求恩精神,做合格医学生(9#504宿舍)

刘艺同学讲述:《共产党宣言》(9#504宿舍)

医学院党务干事李萌老师讲述: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发展流程(9#506宿舍)

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李莉老师讲述:八七会议(9#506宿舍)

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冯娜老师、龚瑾晨同学讲述:八女投江的故事(9#505宿舍)

单俏蓉同学讲述:焦裕禄的故事(9#506宿舍)

刑旭璐同学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9#507宿舍)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佳老师、梁宇佳同学讲述:毛委员送棉衣(9#503宿舍)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范静毅老师、吕欣同学讲述:江姐,在烈火中重生(9#502宿舍)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冯莹老师、焦颖楠同学讲述:红船精神(9#501宿舍)

我院党委以各党员服务站为抓手,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公寓这个教书育人第一线、科学研究最前沿、服务学生最前哨建立党员服务站,组建并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作用,由院党委书记王平安牵头,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学生干部为辅,立足学生公寓,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线,通过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学习进公寓”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奋斗的历史,它蕴藏着思政育人的丰厚滋养:有信仰、有意志,有目标、有方向,有宗旨、有成就、有勇气、有定力,能够给学生提供无穷的智慧、丰富的营养和前行的强大力量。学生公寓是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重要阵地,在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全面深入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能够引导学生厚植爱国爱党情怀,不断培养我院学生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进公寓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提高了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育人氛围。希望更多同学可以响应学院号召,在自发开展党史学习的同时,带动更多的同学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理论知识,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图文来源: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