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院系公告

桃李满天下,恩情似海深——医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举办系列庆祝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08:37   点击量:

为弘扬尊师重教风尚,共话医学院教育发展大计,我院于9月10日上午组织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并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服务活动。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于国亮教授,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平安,教学副院长王菊宁副教授,科研副院长王巧峰副教授,党委副书记何丽,综合办公室主任刘琼,各系(专业)教授、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此次座谈会还特邀请我院65岁以上的老教授参加。座谈会由常务副院长扈国栋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林奇教授、杜剑青教授、化前珍教授、封兴华教授、吴慧云教授、张竹映教授、陈健康教授、杨麦贵等老教授和青年教师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围绕教学、科研、学生培养、业务培训、教师职业发展等内容依次发言,对现有课程设置、教学改革、科学研究、教师培训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常务副院长扈国栋教授向与会教授和青年教师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充分肯定了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部分问题作出了解释,指出教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从学院内部能解决的会尽快解决,同时要将问题梳理好、汇总好、反映好,与学校领导和机关部门共同研究逐步解决和完善。

于国亮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第37个教师节当天举办这个座谈会很有意义;医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要持续发挥老教授的引领示范作用。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尽快解决。今后要考虑将教师座谈会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一线教师在学院发展中的推动作用。于副校长寄语青年教师:要成为一名成功的教育者,首先要热爱教育,其次要把自己当成“名师”,把学校视为“家庭”。他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如何让学生学会学习的四点要求:即,一是要让学生对知识感兴趣,二要树立学生的自信,三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目标,四要教会学生学会坚持。

会前,学生代表向65岁以上老教授献花并合影留念。此外,我院还组织部分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师节纪念庆祝活动。各系组织了对老师的慰问活动。

 

(图:王于华、张少波文:王于华刘琼)

                          审核:扈国栋 王菊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