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系公告 > 正文

院系公告

2016-2017学年医学院五四表彰评定方案

时间:2017年04月25日 00:00   点击量:

 

2016-2017学年以来,我院团总支在党委和上级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积极响应校团委共青团组织改革,切实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积极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为规范表彰在此期间涌现的先进个人及集体,深化“三会两制一课”方案,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我院团总支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先进团支部,制定本方案。
一、评选对象
医学院所有在籍团员、各团支部
二、评选方式
1.各级团组织在本次评优中根据共青团中央2017【5】号文件《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 “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 (试行)》落实团员教育评议制度。优秀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员标兵要在团员教育评议等次中达到优秀(优秀等次应控制在参加评议团员人数的30%以内)。
2. 在院团总支的指导下, 由团小组开展教育评议,评选优秀团员;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对评选内容及具体要求率先通知各支部委员,让其做好充分的准备,确定评选议程,事先将大会的议题、时间、地点通知团员,让全体团员做好准备。发扬民主,内容要精炼,大家踊跃发言,在大家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主持人要将种种意见进行分析、归纳,最后形成支部大会的评选意见。作出支部大会决议时必须注意二个问题:
①必须有支部2/3以上团员到会才能做决议。
②到会有表决权的团员过半数赞民支部大会决议才有效。
后由支部大会民主评选推荐(支部评选中,干部联系制度对应联系人全程参与会议),团总支审核,团委确定。(考核内容见附表)
3. 院团总支根据年度工作考核情况分配名额,结合民主评选推荐;首先在总支的指导下,由团小组开展教育评议,评议支部委员会成员;对评选内容及具体要求率先通知各团小组成员,让其做好充分的准备,确定评选议程。由团小组组长事先将大会的议题、时间、地点通知团员,让全体团员做好准备。发扬民主,在大家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团小组成员将种种意见进行分析、归纳,最后形成支部大会的推荐意见,团总支进行审核推荐。(考核内容见附表)
作出支部大会决议时必须注意二个问题:
①必须有支部2/3以上团员到会才能做决议。
②到会有表决权的团员过半数赞民支部大会决议才有效。
(支部评选中,干部联系制度对应联系人全程参与会议)
4. 先进团支部由院系团总支根据年度工作考核情况组织评选、推荐,团委审核确定。(考核内容见附表)
5.优秀团员标兵由各学院团总支在本院推荐的优秀团员、团干部范围的基础上综合评选、推荐,团委审核确定。
三、评选条件(学年内挂科者不予考虑)
1.优秀共青团员:具有共产主义信念,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热爱科学,追求真理,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牢固掌握文化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成绩优异,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严格遵守团纪、法纪、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忠诚执行团的决议、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本学年至少参与6次以上的团日活动,在学习、劳动及其它活动中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并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和“姜维之班”创建中表现突出;注册成为志愿者。
2.优秀团干部:积极响应配合院总支工作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道德品质高尚;热爱团的工作,敬业精神强;带头学习政治、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在工作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思想政治水平;热心为集体和同学服务,群众威信高,组织领导能力强,本学年至少组织6次以上的团日活动;勇于创新,知难而进,善于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积极推行班团一体化,担任团干部半年以上;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和“姜维之班”创建中成绩突出;注册成为志愿者。
3.优秀团员标兵:热爱党,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
方向明确,学习、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道德风范,自觉履行团员义务;积极组织、参与校内各种活动,参加社会公益活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过团组织生活;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帮助同学排忧解难,并在各方面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赢得广大团员青年的拥护和信任;在学院、班级有突出成绩并产生较大影响。必须符合评选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条件。
4.先进团支部:建立健全团组织机构,认真按时完成上级团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并积极组织参加上级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认真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 “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 (试行)》,推行班团一体化,扎实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与“姜维之班”创建工作,坚持长期开展团的正常业务,定期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团的知识,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团员中出现的思想问题;围绕本系的思想教育工作开展富有成效的活动;严格执行团的基层组织的各项基本制度;具有较强的号召力、凝聚力且每学年组织团日活动不少于6次;支部学习风气良好,支部团员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60%以上。
:所有评选皆严格按照“三会两制一课”开展,经团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支部大会评议确认,方可推荐至团总支进行审核。
四、名额分配
1.优秀共青团员见附表;
2.优秀共青团干部以院团总支根据校团委分配名额,以各团干部工作考核结果为参考,结合实际进行分配推荐;
3.优秀团员标兵由我院团总支在优秀团员及优秀团干部中进行筛选推荐。
4.先进团支部以年度工作考核情况作为参考,团总支进行讨论评议推荐。
五、注意事项
1.各团支部要按照推荐名额和有关要求严格把关,确保推荐对象的质量,以达到调动广大团员和团干部积极性的目的,推荐对象产生后要在本院系范围内公示三天以上。
2.优秀团员标兵必须符合优秀团员或优秀团干部的评选条件,荣誉不能累计。
3.对于推荐评选出的优秀团员标兵、先进团支部必须写出书面先进事迹单行材料,要求事迹突出、层次清楚,内容详实,字数1500字左右。
4.评出的优秀团员、团干在表彰后一学年内违反校纪校规,除按照《西安培华学院学生手册》之违纪处分条款给予相关纪律处分外,同时取消其获得的荣誉称号。
5.推荐表一律用黑色中性笔填写,要求字迹清晰工整,印章齐全,事迹叙述要简明扼要,条理清楚,特点突出。
 
 
 
                       西安培华学院医学院团总支
                            2017年4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