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系公告 > 正文

院系公告

关于2016—2017学年“寻找培华青春榜样”的通知

时间:2017年04月25日 00:00   点击量: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为了树立大学生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提高大学生自我道德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根据校团委的统一部署,西安培华学院学生会决定于2017年4月份对各二级学院参选人员进行选拔,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工作组织机构
       本次考核工作设立评议小组,评议小组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全权负责本次考核工作的组织、考评、表彰。评议小组人员构成如下:
组长:蔡亮
副组长:屈先锋
组员: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
二、参选标准
     (一)勤思好学类
      热爱学习,刻苦勤奋,踏实努力,成绩优异的学生典范;代表学校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荣誉;
   (二)自强不息类
     遇到打击和挫折,不甘消沉、不自暴自弃,能够以巨大的勇气接受挑战,自立自强,用执著和坚强在逆境中飞扬,在逆境中创造奇迹;
  (三)科技实践类
      积极参与具有科普意义的科技实践活动,具有科技实践思维,获得科技创新等奖项,包括小发明、小论文和科学猜想等。
   (四)创新创业类
      不惧困难,不畏辛苦,敢于创新创业,并取得一定成绩,具有模范带头作用;
   (五)敬业奉献类
      作为班干部,热爱班集体,对班级事务尽心尽责,不求回报,获得老师同学一致好评;作为学生干部,关心集体,认真为同学服务,工作出色。
     (六)志愿服务类
  具有志愿服务精神,并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不计回报,与人为善,平等尊重,为社会、社区等提供无偿援助。
     注:参选人员必须符合上述任一要求。
三、各二级学院选拔人数
      此次寻访,根据各二级院系在校总人数和全校总人数产生比例,算出各二级院系参加选拔人数。其中会计学院12人、医学院9人、人文学院6人、传媒学院6人、商学院6人、人居环境与工程学院5人、艺术设计学院4人、中兴电信学院4人、国际教育学院4人、开放教育学院4人。
    四、评分标准
      分答辩、微信公众平台投票、演讲三部分为基准选出前十五位作为培华青春榜样,具体规则如下:
(一)、由评议小组审核答辩环节,并根据参选人员的自荐书打分,占总成绩50%;(见附件一)
      答辩时间:4月17日—4月19日;
      (二)、大众投票,占总成绩20%;
      1.投票方式:微信公众平台在线投票;
      2.投票时间:4月21日—4月23日;
      (三)、演讲环节,占总成绩30%;
      演讲时间:4月26日;
      (四)、最终成绩为三项成绩各乘以其所占百分比后所得分数之和,选取前十五名作为培华青春榜样。
附件: 1.“寻找培华青春榜样“个人自荐表
            2.“寻找培华青春榜样”学院推荐表
 
                                              共青团西安培华学院委员会
                                                   西安培华学院学生会
                                                          2017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