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中心(新)

关于开展2021年立项及2020年立项延期结项的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各院(部)、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和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建设,2021年学校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专研究项目建设工作。现根据项目的建设要求,对2021年批准立项的31个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其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原则

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注重质量、讲求实效”的原则,通过验收,对项目研究成果的独创性、新颖性、实用性及对达到教书育人的效果,实现培养目标所产生的效果进行科学、客观的评价,明确成果水平与推广价值。

二、结题验收范围

(一)2021年批准立项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专项课题(附件1)。

(二)2020年立项的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延期结项项目(附件2)。

三、结题验收程序

(一)项目负责人负责填报《西安培华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报告》,提交成果原件及相关附件材料。

(二)教务管理中心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验收。

四、结题验收审核

(一)结题验收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个档次。

(二)验收不合格或未完成的教改项目,由项目主持人报送详尽的书面说明并提交延期方案,经所在单位负责人审核同意签字、教务管理中心批准后,方可延期。延期后仍未完成者,项目撤销,其主持人在三年内不得申请新的“课程思政”教改项目。

五、上报材料要求

(一)《西安培华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报告》(附件3)。

(二)项目研究报告(附件4),内容包括:项目研究的背景、思路、研究措施、成果的应用效果、创新点与应用前景等。要求观点明确,事实充分,字数5000字左右。

(三)支撑材料(见附件5,需附材料目录),内容包括反映该项目研究成果的各类表现形式,如研究实物、研究论文、专著、调研材料、教材、实践报告、统计数据、获奖情况等。其中研究论文须提供论文发表刊物原件及复印件;专著提交封面及相关页的复印件。公开发表的研究论文,要求论文内容必须与项目研究内容有关,在发表刊物上注明与本项目的关系;一般项目结项要求至少公开发表普通论文一篇,重点项目要求至少公开发表核心论文一篇或至少公开发表普通论文两篇。

(四)项目经所在院、中心审核并汇总后于12月9日前报教务管理中心。包括《结题验收报告》《研究报告》纸质版(A4纸正反打印)各一式两份以及支撑材料一式一份,电子版发送至xp@peihua.edu.cn,逾期不予受理。

(五)所有上报材料一律不退,请自行留底。

联系人:许沛沛

联系电话:029-85680259


教务管理中心

2022年11月29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