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中心(新)

学校举办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11-10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学校教务管理中心联合后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安全教育网董湃教官,学校教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斌,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助理杜谋涛、消防专干任志军,各二级院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室管理人员等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环节,教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斌表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的教育和宣传。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助理杜谋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并对消防器械的应用有进一步的了解。

在培训环节,安全教育网的董湃教官以“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认识火灾 学会逃生”为主题,结合真实案例,向与会人员普及常见事故处理方法及注意事项。

培训结束后,消防专干任志军组织培华师生进行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现场演练,伴随着格物楼东广场前浓烟的升起,大楼消防报警系统立即启动,楼内师生在疏散员的引导下迅速撤离“火灾”现场并在安全地带集合。在演练现场,师生拨打校园报警电话并积极开展初期“火情”扑救,后经学校消防人员彻底扑灭“火情”并检查全楼无被困人员后,演练结束。

演习结束后,消防专干任志军向师生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各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和教师做了现场模拟扑救。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取得预期效果。

消防安全一直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此次面向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为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教务管理中心

2022年11月10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