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62日上午10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亮教授带领马院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重要精神》。

   

IMG_256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亮教授主要就《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进行解读:此次回信内容的主题为:心系国家事、身肩国家责。号召青年完成使命担当,报效国家,服务人民。此主题包含三层意思:一是立德树人的目的:为国育人、为党育才,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二是坚持文化传承、文化创新,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三是青年做表率:做科技发展的表率、做文化自信的表率,不负时代,自觉承担起时代责任。

 

                                              图:晓帆

                                              文:阿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