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促成长,扬帆启航正当时 马院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成长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青年教师的发展与成长,202210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远楼2115会议室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成长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的参会人员有马院特聘专家闫团结教授、教学副院长霍艾湘教授以及多位青年教师。

会上,院领导对青年教师提出以下要求:

首先,明确思政课教师的职责与要求。思政课教师要牢记“八个相统一”的教学要求、坚守师德“十条红线”以及遵守《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秉持“身正为师,德高为范”的宗旨。

其次,针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情况给出具体建议。一是熟悉教材。青年教师在备课时,要以教材为依据,结合学情进行教案设计,做到问题为导向,对知识进行串联。二是熟悉课件。用好配发的教学资源,结合多样教学方法,多关心热点问题,谈与学生切身相关的内容,积极主动引领大学生的思想方向。三是夯实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基础,提醒青年教师应该多读原著、研读文本,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

最后,对青年教师自身发展的期许与展望。青年教师是学院未来发展的生力军,青年教师的发展离不开学院的大力支持,牢牢守住师德师风底线,要将马院打造成一个学术、工作、生活的共同体,打造成满足大家期待、支持和激励大家继续前进的集体。

图文编辑:郑禹晞/马帆

审核:霍艾湘/寇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