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信息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信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师《形势与政策》课试讲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质量,推进课程教学改革,8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在J201J202教室组织《形势与政策》课试讲教学活动。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点评,思政课教师到场观摩。

    活动中,来自各学院的14位老师围绕主题,结合图片、视频以及相关经典案例,讲解了碳达峰、碳中和、共同富裕、数字经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民族团结、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等重要专题。评委们围绕教育教学的提纲内容、仪态仪表、授课技巧以及表达互动等环节,对老师们进行逐一细致点评和指导,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增进交流的机会,更使教师们通过提前备课、现场试课,加强了语言的组织能力和对教学活动的综合设计、思考能力,从而达到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的目的。

我校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人员储备工作,《形势与政策》课作为大学生学懂弄通我国取得的经验与成就、所处的时代方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深化理解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核心课程,是引导学生运用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解决自身实际问题的关键课程。任课教师的教学能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的重点关注问题。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按照学校教学要求,持续优化课程设置、精心培育名师金课,为《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质量提升贡献更大力量。

 

图文:晓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