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研究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思政部举行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18-10-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思想。创佳绩chuang jia ji﷽﷽﷽﷽﷽﷽﷽﷽,希望在这次﷽﷽部举行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20181015日思政部在1508举办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大赛评委为思政部主任史晓眉教授、马原理教研室主任袁秦英副教授、毛中特教研室主任霍艾湘副教授、主任冯小卫教授。

根据参赛要求和规定,参加这次大赛的选手分为中年组(刘娟、杨志梅、潘迎丽)、青年组(郗铮、李雯)。

杨志梅老师的参赛课程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选取的章节为第四章第一节,题目为中国的先进分子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杨老师教态自然大方,亲和力强,对所选章节非常熟悉,讲课过程流畅。

Macintosh HD:Users:xizheng:Desktop:2C9DBF51639B390452BD2B61470D2BF7.jpg

    刘娟老师所讲课程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所选章节为绪论,刘老师语言流畅、精炼,板书非常规范,字体大小适宜,疏密合理。

Macintosh HD:Users:xizheng:Desktop:FEB4D136845E66A1B291F16B6D4078DF.jpg

  李雯老师所讲课程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所选章节为第十三章第二节,题目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李老师教学过程基本要素完整,条理清晰,逻辑性强,语言规范。

 

 

 

 

Macintosh HD:Users:xizheng:Desktop:QQ20181015-3.jpg

  郗铮老师所讲课程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所选章节为第四章第一节商品二因素和劳动二重性,郗老师教学目标明确,教学重点、难点突出,教学内容详实,教学过程完整。

Macintosh HD:Users:xizheng:Desktop:QQ20181015-2.jpg

 

  潘迎丽老师所选课程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题目为《基础课》“以学生为中心”——基于移动平台的可拓教学模式与实践分享,潘老师的教学理念符合新课程改革、学科专业与课程要求,课堂教学创新元素体现充分。

Macintosh HD:Users:xizheng:Desktop:QQ20181015-1.jpg

 

 

 

Macintosh HD:Users:xizheng:Desktop:E9571CA9B045705AA1F8D9C54D4A11DB.jpg

史晓眉教授点评

Macintosh HD:Users:xizheng:Desktop:CAECD96747C5A87B1D7188277D84B751.jpg

冯小卫教授点评

Macintosh HD:Users:xizheng:Desktop:29B56130C569FA09B876ABBC22C1A24F.jpg

霍艾湘副教授点评

Macintosh HD:Users:xizheng:Desktop:DB963AC4E99FEF2F4C25F2F0DF50A4D6.jpg

袁秦英副教授点评

   最后思政部主任史晓眉老师总结,希望各位参赛老师仔细研究大赛要求,在说课过程中体现中创新元素,在讲课过程中体现中“以老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中心”,时间紧迫,各位老师也很辛苦,授课任务繁重,但我们依然要抓紧时间修改教学设计,贴近大赛要求,希望在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我们思政部能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