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研究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思政部沈永真老师参加第19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

发布日期:2018-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

     928日—30日,思政部沈永真老师赴重庆参加了由高校教师发展与创新教学联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组委会举办、台湾大学王秀槐教授主讲的创意思考策略在教学上的应用及大学教师的教学与科研整合之道教学工作坊。 

IMG_20180930_102612IMG_20180929_083651

 

此次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活动以“如何设计有效有趣的教学?”,“如何活化与创新自身教学,引导学生学习多元思维模式”,“如何引发学生学习动机、提高学生学习成效,并培养创意思维能力”,“大学教师面对教学与科研的压力,如何做到教研相长相互促进”等高校教师高度关注的教改热点难点问题,王秀槐教授采用了“原理讲授+实际演练+小组讨论+合作学习+个人展示+成果共享”的培训形式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沈老师感觉收获颇多、深受启发。她认为此次活动既提升了参与学习教师的授课水平,又进一步促进了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有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