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前沿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前沿 >> 正文

如何上好思政课系列讲座(二)

发布日期:2019-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925日下午,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会议室,我们迎来了赖雄麟教授给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全体教职员工所作的一场题为“理论旨趣与人生智慧的建构——如何上好思政课漫谈”的精彩报告。

       

赖雄麟教授是西安科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级、教育部及省级9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C20篇,主编参编著作6部。

   

此次讲座由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史晓眉教授主持。    赖教授从人生智慧和理论旨趣两个方面对我们在思政课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疑惑进行了梳理,他认为教师要通过教学教研,将教材中的前问题、潜问题讲出来,将理论观点背后的资料理清理顺,教师只有真信真讲,学生才能真学真信,用理论旨趣帮助学生建构人生智慧。赖教授富有激情的讲座和学理分析,打开了青年教师教学研究的思路。持续两个小时的讲座,与会者收获良多。讲座结束后老师们与赖教授进行了交流,对思政课教学充满了信心。

/小红,图/小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