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

发布日期:2023-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习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2023323日,西安培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医学院教师组织医学院药学班学生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革命纪念馆”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

IMG_20230323_153207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位于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西北54公里处,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李妙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犹如插入敌人心脏的一把钢刀,点燃了西北民主革命的火种,为后来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当时就流传“南有瑞金,北有照金”之说。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展厅里,讲解员的耐心讲解、大量的历史资料、图片、文物和各种现代高科技手段为大家再现了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历程,系统地展示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这些都深深地吸引与打动了每一位师生。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 ,作为党员和一名思政教师,要注意提高道德修养,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教育自己,从中吸收养分,然后将之应用到新时代立德树人百年大计中,使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使青年大学生真正意识到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并为之付诸实践行动。医学院药学班学生不仅感觉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伟大,更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增强了身为大学生责任感的同时,约定要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努力学习,不惜奉献,为祖国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共同努力!

传承照金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mp3

                           图文编辑:刘昊南  

                        音频编辑:鲁文英

                            核:鲁文英、霍艾湘、寇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