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院开展“研”途有梦云分享公益活动(四)

发布日期:2022-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525日晚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上成功地举办了第四期“研”途有梦云分享公益活动。本期云分享会邀请了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2013级校友李唐博士(在读博士,目前就读于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大家做了题为 “跨专业考研——由财务管理专业成功跨考法学专业研究生” 的分享。马院学生社团——青年行研学社、历史与文化协会等60多名师生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IMG_256

   线上分享开始

分享会上,李唐博士(主讲人简介:李唐,本科毕业于西安培华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硕士毕业于西北大学哲学学院,现就读于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读研期间多次获得研究生奖学金,发表核心论文3篇,参与国家级和省级课题多项)分别从为什么选择考研、读研会对人产生怎样的影响、我的考研过程和经验和应当如何选择专业、院校和导师四个问题进行了分享。李唐学长重点强调大家应当对自己的未来生活和工作做一个清晰的规划,应当认真、谨慎地思考读研对我们未来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引导学弟学妹们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树立目标,收获有意义的人生。

 

IMG_256

李唐的分享与互动

互动环节里,学生们积极提问,李唐学长采用在线聊天的方式及时回答了学生们关于考研方面的各种困惑,解答的过程发现想考马克思主义理论方面研究生的学生相对多一些,在李唐学长的倡议下,樊老师现场为学生建了交流群,会后学生在群里积极分享了本次学习的心得。

IMG_256 

 

IMG_256


                              学生感悟

分享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大家对考研的相关话题讨论不断,并建议下一次为大家邀请汉语言专业的考生进行分享。樊老师也及时回复大家,尽量满足各位同学的需求,解决大家的专业困惑,马院会再接再厉把活动办的更好。

                                                        图文: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