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培华学子在第九届“大唐杯”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省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 : 2022-05-07 点击数: 来源: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近日,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省级获奖名单揭晓,我校获得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四项。其中荣获一等奖的两组选手吴荣基、戴文轩、史阳、薛奎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排行榜赛事之一,是全国高级别竞赛中首个移动通信类竞赛项目。

此次大赛全国报名选手近2.5万人,覆盖30个省市自治区,共有400余所院校参赛。我校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系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学校以通信工程专业骨干教师为核心成立竞赛指导组,积极组织学生进行赛前训练;赛前克服疫情对大赛的不利影响,进行赛前说明和赛前动员;比赛期间,相关实验室大力支持,安排比赛场地,调试硬件设备,确保了首次参赛就斩获殊荣,赢得了开门红的好成绩。

通过本次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学赛结合”,有效激发了学生对5G工程理论学习与实践创新的兴趣,提升了学生团队协作、创新进取和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展示了我校电子信息类人才培养成果,促进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