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西安培华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

日期 : 2023-05-15 点击数: 来源:

5月15日,西安培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在明德楼报告厅举行。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袁宁,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高强,以武汉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孔建益为组长、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朱家存为副组长的全体专家组成员,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副主任徐菲等以线上形式出席会议。西安培华学院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校级督导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第一阶段由西安培华学院党委书记罗新远主持,第二阶段、第三阶段由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孔建益主持。

启动会现场

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袁宁讲话

袁宁在讲话中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全面落实中央教育评价改革的内在需求,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近年来,西安培华学院在“四新”建设、“双万计划”、教学改革、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发展成果,正在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快速迈进。西安培华学院作为全省第一家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民办高校,学校要高度重视,充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高涨的工作热情,负责的工作态度,为专家组提供全面客观的信息,做好各方面服务保障,认真配合专家工作。以学习心、开放态,融入本次审核评估,实事求是、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武汉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孔建益介绍审核评估基本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

孔建益组长介绍了评估专家组成员,并就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意义、目标、原则以及专家组评估的任务与工作安排。他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强化立德树人、内涵导向、评估分类、减负增效、结果应用,本次评估工作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全面审核学校的“1+3+3”评估材料、近三年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上轮评估整改情况、学校特色材料和系统提交的支撑材料等;第二阶段,开展深度线上考察,在深入查阅系统材料的基础上,进行线上听课、看课,调阅试卷、毕业论文等相关材料,同时开展线上访谈校领导、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组织教师、在校生、毕业生、用人单位等线上座谈会;第三阶段,入校评估,专家组在汇总线上评估问题清单的基础上,开展入校精准考察,核查人才培养关键指标和关键环节,考察、推荐学校示范案例等。他强调,要把握“目的、问题、协同、节点、全面、性质”六个注重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真正做到服务学校发展,专家组将充分考虑民办高校特征及办学历史开展考察。

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在启动会上致词

姜波理事长在致词中向审核评估专家组和省教育厅领导对学校的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本轮评估是学校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办学特色、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推动学校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西安培华学院积极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本科地位、培养过程、资源建设、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等方面,按照评估标准,全面进行自评自建工作,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狠抓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这次审核评估是对学校办学水平、治校能力、师生风貌的全面检阅,学校将全力支持配合,保障专家组工作,虚心接受专家指导,确保审核评估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西安培华学院党委书记罗新远介绍参会人员

校长李映方作《落实立德树人坚持以本为本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自评补充汇报

校长李映方在学校提交自评报告的基础上做了自评补充汇报。他承诺,学校将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实现以评促强,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