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中国市场监管报:西安首个高校标准化研究院成立

日期 : 2024-04-16 点击数: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协调西安培华学院组建西安培华学院标准化研究院,并在该校举办标准化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论坛暨西安培华学院标准化研究院揭牌仪式。

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强毅教授等专家分别以《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和人才培养的现实意义》《中国标准化概览》为题,作了精彩生动的专题讲座。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国标准化协会家居建材质量专委会(筹)负责人周妍玥等专家进行了标准化工作经验分享。

据悉,西安培华学院成立于1996年,是一所“地方性、应用型”的民办本科高校。近年来,西安培华学院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致力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举行本次论坛暨成立标准化研究院,旨在进一步推进高校标准化教学和研究工作,为行业企业培养专业标准化人才,力争成为全国标准化工作的示范高校。

西安培华学院标准化研究院的揭牌成立,标志着西安第一个高校标准化研究院正式诞生。这是西安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提出的“将标准化纳入普通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全市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更为西安标准化工作创新发展、科学发展、长足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

链接:http://pc.cmrnn.com.cn/shtml/zggsb/20240416/108054.shtml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2024年4月16日,A3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