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视频专题 > 正文
视频专题

培华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讲述中国故事

日期 : 2021-10-14 点击数: 来源:校团委

近日,西安培华学院云梯青年宣讲团积极参与“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乘时代春风,讲中国故事。


《山河绮秀传福祉,且以青春共热忱》(宣讲人:高正扬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学2108团支部)

 高正扬以“山河绮秀传福祉,且以青春共热忱”为题,以“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切入,回顾浙江余村和龙共村生态道路选择以来明显改善的生态环境,以及深入人心的生态文明建设。十年来,中国人民用时间和实践的双重标准,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诺言。

《画好同心圆,共筑中国梦》(宣讲人:员泽阳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学2004团支部)

员泽阳以“画好同心圆,共筑中国梦”为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依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从理论阐释、实践体悟、生活体验等不同角度宣讲这十年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号召青年学子将“天下事”讲成“身边事”、将“书面语”翻译成“知心话”。

《从特困村到广惠园》(宣讲人:辛亚杰同学 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2003团支部)

辛亚杰以“从特困村到广惠园”为题目,从山西吕梁的集中连片特困村赵家洼村引入,表述了在十年间一个特困村在党和国家的有力领导下走向了全面小康,深度再现了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过上了好日子的生动情形。

培华青年发挥青年宣讲的优势特长,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更多理论实、情怀深的优秀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为时代立言立行。其中作品《山河绮秀传福祉,且以青春共热忱》获得“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获得西北赛区一等奖,作品《画好同心圆,共筑中国梦》和《从特困村到广惠园》获得西北赛区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