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校园记者团 > 摄影部 > 正文
摄影部

木森影像工作室介绍

日期 : 2021-04-25 点击数: 来源:

F919

木森影像工作室最初成立于2012年,是指导老师责任制的学生团体组织,因一直负责为学校活动出现场图片,所以最初名称是“图片中心”,于2014年改为“木森影像工作室”它做为校媒记者团主要部门之一,工作室以服务全校师生为目的,积极配合学院完成相关新闻活动的摄影摄像工作,同时为广大喜爱摄影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丰富课余生活,培养兴趣爱好与应用技能,提高自身素质,为摄影文化在校园内传播发展起到良好促进用。

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专题讲座,如“夜景拍摄技法与心得”、“新闻拍摄要点”、“摄影基础知识”等。同时将摄影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展开了“校园风景创意拍摄”、“校园人像外拍”、“军训十二时辰”等众多主题摄影活动,并邀请专业老师进行点评与指导,促进摄影活动的有效发展。

714EF

木森影像工作室有两个新媒体平台,分别为微信公众号以及新浪微博账号。其中微信公众号成立于2016年9月2日,微博成立于2015年8月20日,日常发布内容主要包括工作日常以及摄影比赛和作品展示。

工作室架构

现分为五个部门,分别为“生活人像部”“生态风光部”“人文纪实部”“创意影像部”“后期运营部”。

34403


①生活人像部:主要负责人像的拍摄,比如校内外的个人写真、毕业照、形象照以及学校大小活动的人像拍摄。

②生态风光部:生态风光摄影讲究意境,重在寻找和发现,本部门更注重培养发现和捕捉身边的美好事物与美丽风光。部门会时常拍摄春景,雪景等风景照片,以自然景物和人文景观为拍摄对象,记录身边美好。

③人文纪实部:着重培养部门成员对于生活的观察和对于细节的捕捉能力。成员们经常深入生活和城市的大街小巷,拍摄人文照片,从真实出发,记录生活中的每一个故事。

④创意影像部:创意摄影在摄影艺术中占据重要地位,与纪实摄影、风光摄影、人物摄影等其他的摄影类别相比,创意摄影更具有自己的独特特性,更偏重思维的创新性,视觉的艺术性及个人情感、观念的表达,给人以视觉上的冲击与思想上的震撼。本部门主要负责对图片的深加工,和室内影棚拍摄以及对照片的重新创作。

⑤后期运营部:本部主要培养成员对于后期制作的熟识度,例如视频剪辑、图片美化等。其次学习抖音视频的创意设计以及运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