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校园记者团 > 摄像部 > 正文
摄像部

西安培华学院校电视台介绍

日期 : 2021-04-25 点击数: 来源:


58A77

西安培华学院电视台作为校内的主要视频媒体组织,其前身为2005年成立的校园记者团,后经过与校园网记者团的资源整合,逐步发展而来。电视台下设办公室,新闻部,综艺部,摄影部,新媒体部。其中新闻部下辖培华新闻和培华快讯栏目组,综艺部下辖大学乐乐栏目组,新媒体负责公众号运营。电视台实行栏目负责制,以行政管理协调为辅,服务于栏目的建设,集合编导、播音、新闻采写、摄像、后期、制片等专业人才,突出自身专业特色,辅助学校广播电视中心开展日常工作及相关专业的实训教学工作。

电视台主要负责校内外各类活动的新闻采编、大型晚会的现场转播,电视栏目和专题片的摄制,微电影大赛的组织策划与实施等工作,配合学校其他部门完成视频材料的制作工作等。

工作室架构

办公室(行政管理)主要负责电视台相关规章制度的管理与绩效、考评等相关工作;负责电视台相关内务工作,包括人事和行政等相关工作;负责各栏目组织团务工作。办公室主要工作可归类为:计划工作、组织工作、指挥工作、控制工作。办公室岗位职责,单位日常行政事务处理、督办、催办;单位纪律、卫生考核、综合考核汇总;文件处理、归档起草,活动资料收集及准备;劳资、财务、后勤事务;信息管理更新及报送工作。

B366

新闻部统筹《培华新闻》、《培华快讯》两个栏目,主要负责学校重要新闻的拍摄采访。为全校师生更快更全面的了解校园新闻提供渠道,是电视台不可或缺的一个部门。

综艺部负责的是电视台综艺娱乐节目的输出,下设《大学乐乐》栏目,综艺节目是一种娱乐性的电视节目形式,给大家带来很多欢乐,娱乐的节目。

摄影部是一个主要负责学校新闻活动的照片采集、后期处理修图、为其他部门及公众号提供照片,影像资料的技术性部门。

新媒体部主要负责运营电视台官方微信公众号《采编室》。微信小编综合掌握摄像、剪辑、文案、排版等技能, 综合运用摄像、剪辑、策划、文案等综合性技能。

94477

《大学乐乐》是培华电视台综艺娱乐性的一个栏目,我们采用外拍采访的形式进行录制。主持的风格和后期的制作也是以娱乐轻松为主线,准时准点发送最新栏目。

《培华快讯》于2014年创立,创立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更好的深入报道学校的大型活动。例如学校每年所举办的“大学生艺术节”、运动会、军训汇报演出等。《培华新闻》是电视台成立最早的新闻栏目。集合学校一周的新闻,整理录制给同学老师们最全的新闻资讯。让广大师生更加了解培华校园,提高校园文化影响力。目前我们分六个部们:

一、记者部负责认真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节目主持水平;按时报到,及时做好出像,录音前的各种准备工作。

二、摄制部负责认真学习摄像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摄像水平;按需、及时,准确、保质、保量的做好各类采访工作;做好采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主动与编辑人员取得联系。

三、剪辑部负责认真学习节目制作剪辑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线性、非线性编辑、字幕编辑按需,及时,准确,保质,保量的完成节目的制作。

四、设计部主要负责各官方新媒体平台推送、后台互动、版面设计、海报设计及相关编辑工作。

五、宣传部作为学校学生会的公关形象部门,是校学生会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主要负责对校学生会及其举办活动进行品牌包装;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好各类活动的前中后期宣传工作。具体的工作内容涉及个视频点击率播放率以及各项活动的宣传推广等。

六、策划部负责活动的创意策划、文案撰写;负责策划方案的设计实施,市场策划及宣传;参与市场调查与信息情报的搜集整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