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安培华学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报告会

日期 : 2022-09-22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21日下午三点,西安培华学院特别邀请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一级巡视员宦洁教授来校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辅导。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校长李映方、党委书记罗新远、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中心负责人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姚文静主持会议。

西安培华学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报告会


宦洁教授以“学好最新理论成果 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展开讲解,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

会上,宦洁教授立意高远,通过鞭辟入里的分析,分别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发行的意义、主要内容和重大理论创新观点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宦洁教授讲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进一步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和时代之问;以丰富的内容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系性创新,形成更为完整充实的理论体系;见证了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不寻常历史时期;有利于统一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包含21个主题和109篇文章,其创新性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两个结合”的原创性贡献。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而是“三大课题”的系统性回应。从江山与人民的关系、新发展理念、伟大斗争精神进行明确阐释;三是“两个创造”的世界性阐发。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

宦洁教授强调,我们应在实际行动上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姚文静发言指出宦教授的报告既有政治的高度,也有理论的深度,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方式深入系统地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她希望全体教职工把深入学习第四卷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第四卷》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狠抓落实、善做善成的工作能力,用其指导办学治校的具体实践,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审核评估”、“一流学院”建设、“申硕”等重点工作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内涵建设,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文艺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