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波哥写给全校师生的一封信:把握当下,做行动的强者!

日期 : 2022-11-27 点击数: 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同仁们:

最近在工作群里、班级群里,“大家辛苦了”这句话的出镜率甚高,简单的五个字,应该是师生们在这个初冬最真挚的情感流露。

辛苦舍友带来的可口饭菜,辛苦学生干部的轮班执勤,辛苦志愿者们夜以继日的守候,辛苦辅导员的24小时陪同,辛苦医护人员的披星戴月,辛苦驻校打地铺的老师和后勤人员......

疫情三年来,我眼中的师友们都是那个在一次次失败中又站起来的神话英雄--西西弗,而“疫情”就像那个一次次到达山顶又滚落至山底的巨石。面对巨石的挑战,英雄的我们,在强大团队和巨大精神力量的引导下,不退缩,不畏惧,正在拧绳聚力,改变神话的结局,成就新的传说。

如此,我有四点分享诸君:

其一,疫情面前,用爱担当。疫情中的我们,没有人能独善其身、偏安一隅,与身边的师友多一点问候,多一份体谅,守好责任田,让身处寒冬逆行前进的他们感受到肯定和信任。用爱温暖寒冬,战胜“巨石”。

其二,挑战频频,学会适从。疫情带给人们不确定性的同时,也给予了人们更多接受考验和学会成长的机会。同学们战胜了摸黑起床、顶风冒雪做核酸的恐惧,老师们也把网课技能修炼的炉火纯青,我们所有人好像学会了在“战时”“平常”两种状态的无缝衔接,所有人无疑感受到了亲情、友情的可贵,懂得了珍惜。这应该是疫情教会我们最宝贵的东西。危机之中蕴藏着无限转机,有心者,必成功!

其三,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的社会不会因为疫情而停摆,很多师生静默期间吐槽没有心情工作学习,但是英语四、六级考试就在眼前,考研还得继续、毕业终将会来临、找工作也得面对,衣食住行样样不能缺,如果躺平,碌碌无为,停止前进的脚步,那就只能沦为社会的“弃儿”,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握当下,珍惜分秒,迎难而上!或许往后的日子更难,但是压力面前,除了坚强,我们一无所有。

其四,疫情会逝去,行动的强者让你获益终身。大学时光,转瞬即逝。疫情只是人生众多考验的一个临时过客,终将会逝去,等待我们青年人的是更多的不确定考验。疫情之下,师生拥有更多的可支配时间,封闭在校园里的我们,不用为吃喝焦虑,学校为我们打理好了一切前行的障碍,唯有自我突破,从内心的束缚中破茧蜕化,成为行动的强者,让人生的一颗颗绊脚石变得渺小又不在话下!

温柔以待,所有的美好如期而至!可以放慢,但是不能停滞不前!把握当下,做行动的强者!在往后的困难中,坚强是制胜的法宝!

作为培华的大家长,在反复的疫情冲击下,未能举办一场隆重的开学典礼迎接2022级同学,深感遗憾和惋惜。我承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和老师们一定会以另一种方式向新生同学们的加入表示欢迎。有事情,找波哥,18966900000是波哥对每个培华人的真诚允诺。

最后,我想对所有的师生和后勤人员再说一次:"你们,辛苦了”!


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

2022年11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