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日期 : 2022-11-28 点击数: 来源: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当前,西安市疫情呈现多区多点、散发与聚集交织、持续上升的严峻形势。面对重大挑战,学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配合政府和疾控部门坚决阻断病毒传播,全力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来势汹汹的“大疫”面前,我们不仅是命运共同体,更是责任共同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才是我们战胜病毒的勇气和底气。

截至11月26日24时,全省现有在院隔离治疗本土确诊病例541例、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7476例。陕西省有部分高校发生聚集性疫情,多名师生被感染确诊,师生健康受到严重威胁。面对陕西教育系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省委省政府对高校疫情防控提出了明确的要求。11月23日,陕西省委召开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高校从严校园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11月24日,属地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召开驻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区21所高等学校从11月25日起实行封闭管理,严格门禁制度,防止外来疫情输入校园,守护校园平安和师生健康。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要求不举办赛事和聚集性活动、暂停外卖,快递入校后先消杀后间隔1-3天再领取。为此,我校于11月24日晚发布了《关于调整近期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明确从11月25日起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全体师生一体化管理,校门实行不出不进。实行线上教学、暂停堂食,全体学生在宿舍静默管理,每天每个宿舍成员持卡外出错峰购餐;教职工(校领导10人、中层干部64人、辅导员116人、行政教辅人员92人及部分教师,累计365人)、后勤人员(含餐饮、安保、物业等800人)全部住校管理,全力服务保障同学们生活和学习。11月25日晚、11月27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2次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省高校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从严管好校门,落实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坚决避免疫情进入校园。

受近日西安市雁塔区疫情外溢影响,我校于11月25日零时左右,接到疾控部门流调电话,反映学校医学院教师张某在西安市雁塔区所居住的小区核酸检测混检为阳性,后经疾控部门核酸复检,判定其为无症状感染者,其在我校至善楼有部分活动轨迹。学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激活应急体系,根据疾控部门流调,共排查出密切接触者42人,其中教职员工13人,学生29人,目前这些师生已于11月25日转运至校外隔离酒店进行健康监测。11月26、27日,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1月26日上午,学校在长安区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对至善楼进行了全楼终末消毒,消毒消杀期间,禁止人员进入楼内,楼门口进行了围挡隔离,按照消毒规范,消毒消杀结束后2小时内通风换气后可以恢复使用。目前隔离设施已经解除。

按照《新冠肺炎第九版方案》规定,有阳性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发生的单位,3天内无新增阳性,5天内无密切接触者,即可以逐步优化校内防疫措施。为此,经学校请示长安区疫情指挥部,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从11月28日起将进一步优化,同学们可以出宿舍购餐、活动,避免聚集;运动场馆、图书馆、实验实训室等陆续开放。近期继续实行线上教学,全体师生在校内活动、取餐时应全程佩戴口罩。

学校一贯高度重视优化师生问题建议的反馈渠道,目前已采取了以下措施:第一,每栋公寓楼一层公布了管理人员及辅导员的联系电话,方便同学们咨询。第二,每间宿舍门后都张贴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电话号码表,公布了全校各项工作的咨询、监督、投诉人员的电话号码、邮箱。第三,学校在官方网站设置了“合理化建议与投诉平台”,常态化接收、处置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第四,学校在陕西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公布了“学校疫情防控咨询服务电话和邮箱”,24小时接受社会和师生们咨询、投诉。第五,学校姜波理事长的手机号一贯向全体同学公开,广大同学也可通过短信形式向学校反馈、投诉、建议。同时,学校将在公寓增设意见箱,同学们可随时匿名或实名进行投诉、建议,学校校长办公室代表学校积极处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调整管理政策等。

受疫情影响,学校调整了部分专业的授课安排。部分公共课(如思政类、计算机类等课程)需要在所有班级无课程安排的时间段进行选课,因此安排在周末上课,请同学们理解。另外,因疫情反复,实验实训类课程将推后在线下集中进行,故将部分理论课程进行了前置。对于制作类课程作业,如确因材料原因无法按时完成,学生可以向任课教师提出申请缓交,任课教师将适当调整作业形式,待条件具备后开展。各课程的期末考试将根据课程性质予以适当调整,具体考试时间和形式以学院通知为准。英语四六级、AB级,研究生考试暂未接到上级对考试时间进行调整的通知。本学期的放假时间将根据各专业课程进度以及疫情防控政策变化报陕西省教育厅审批同意后及时向大家公布。

新冠疫情全球传播已三年,目前对全面阻断疫情传播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根据传染性疾病的防控标准,控制传染病流行的三个主要策略为: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人群。目前,根据防疫部门要求,通过全员核酸检测,能及时发现并控制人群中的感染者,从源头上更为有效地保护易感人群。通过全员核酸检测,能及时发现并控制人群中的感染者,从源头上更为有效地保护易感人群。

疫情当下,我们都是英雄。面对变化莫测的疫情,学校领导、老师、辅导员以及后勤服务人员始终与同学们在一起,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希望同学们在封闭管理期间做好学习规划,加强身体锻炼,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疫情防控一刻不放松,自觉履行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西安培华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