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培华人故事】她,拿起枪能战斗,放下枪能救护

日期 : 2023-03-28 点击数: 来源:培华讯

她曾是西安培华学院护理学专业的一名学生,在大学的她,酷爱自己的专业,除了日常的学习,常常趁着课余苦练医学技能;她也曾是新疆军区的一名女兵,训练场上,积极练兵备战,苦练军事技能,练就了全面的战术素养。她的名字叫寇党双,被中国军网宣传报道称之为:拿起枪能战斗,放下枪能救护!新时代全能女兵。


向阳而生,破茧成蝶

寇党双是西安培华学院2018届护理学专业毕业生。在校读书期间的她,是个名副其实的学霸,她的课余几乎都在图书馆或者教室,大学期间,她拿到了“护士资格证”“营养师”等资格证书。寇党双告诉笔者说“记忆中的大学时光,都是在充满浓郁书香气的图书馆里度过的,那个时候最大的快乐就是潜心钻研着自己热爱的知识。最难忘的还是坐在草坪上或音乐喷泉旁的石阶上背书,这些回忆构成了青春最美的画卷”。2018年,寇党双在西安市中心医院实习,因为专业技能过硬,对待病患无微不至,深受医生与患者好评,科室的大夫都希望她毕业之后继续在医院工作,但她却作出了“参军”的决定。


白衣天使向“战”而生

说起参军入伍,寇党双说这样的想法是从大学军训开始的。“军训的时候,气温总是那么合适,晒死人不偿命的合适,一辈子可能都没有那时候那样盼望下雨。军训的时间很短,可发生的事很多,有汗水有欢笑,那个时候我就想着毕业就去当兵”。毕业后的她成功地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边防女兵,脱下护士服换上迷彩绿,转变的是职业,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入伍四年以来,她始终牢记使命,苦练军事技能,不仅为部队官兵提供了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还带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边防女兵,受到了全团官兵的一致好评。

谈起军旅生活,寇党双说:“初识军营,你或许对它恨之切肤,但终将爱之刻骨,训练给了我兵的样子,知识赋予我兵的内涵。入伍后被分配至祖国边疆进行服役,在部队,单位把我从一名懵懂的毕业生培养成为了有着坚定信仰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一次次的外派学习让我的专业技能有了显著提高,让我更有信心通过自己的专业技术服务于广大官兵。”

不爱红装爱戎装,训练场上永不服输,永不放弃是寇党双的真实写照,军营磨砺了她的意志,强大了她的体魄。“自身着军装的那一刻,那份责任感与使命感扑面而来,选择了从军报国。那便无惧风险挑战,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在祖国边疆”寇党双说。


她想对学弟学妹们说:

成为一名合格军人的道路注定不会是一帆风顺的,荆棘和坎坷会充斥在你的四周,但是,一帆风顺的境遇注定无法磨炼一个人,铁一般的纪律和雷厉风行的作风会不断塑造你,我相信,这也是每一位希望穿上那身军装的同学内心深处的渴求。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练好本领,若是有机会,也可以像总书记所说的那样,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最后,在学校95周年校庆之际,请允许我向母校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愿母校永远辉煌,永远充满生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