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中心

创客中心

网站首页 >> 创客中心

近日,2023大湾区国际创客峰会暨Maker Faire Shenzhen在深圳市南山区万科云设计公社成功举办。我校创客中心作为高校代表受邀参会,创客中心负责人王旭东、创客中心开放创造实验室指导教师党雄虎及学校电子协会、软件协会、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蒲公英”科普志愿服务队学生代表肖佳毅、包翊成、冯俊祥等参展。

在本届峰会上,我校创客中心展出针对细分市场研发的基于FPGA的定制化视频编解码解决方案《高性能工业短波红外相机与全国产化视频压缩解压技术》,该项目以军工产品和工业生产全面国产化需求为契机,通过实物产品现场演示的方式展示科技创新应用案例,为行业客户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展位同时提供面向大中小学劳动技能课程及实践活动的《PCB校园文创产品》、《科技创新劳动教育课程配套服务》,以及《LED发光培华校徽》、《自制贴片USB小手电》等展品和现场DIY项目。展示项目中,既有高新技术成果展示,也有更具趣味性和易操作的劳动技能体验项目,吸引众多不同年龄的观众观摩和体验,现场火爆非凡,一度排期长队。

学校创客中心为市、省两级众创空间,设置有开放创造实验室、创业苗圃、科技创新实验室、设计创新中心、新零售商学院等功能区或孵化平台,拥有服务创客创新的行业级电子工程实验室、SMT生产设备、数字制造设备,并按照“课程+师资+平台+大赛+实践”五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实现从创意激发、创意验证、技术实现、创业辅导,创业实践到创业孵化全链条的服务,支持大学生跨边界合作与跨领域创新等创客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全方位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本次参展旨在结识更多合作伙伴和需求方,同时通过将实验室成果搬在“集市”的做法,让国内外创客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进一步推动我校创造发明、科技创新、创意设计等创客创新类项目原型产品成果转化。

据悉,大湾区国际创客峰会从2012年开展至今,从初期的科技文化传播、中外科技交流展示,到承办深圳创客周、国家双创周,促进国际双创交流与科技成果转化,共计吸引了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超2000家创客个人、团队和企业展商参与。本届峰会由创客高峰论坛、创客创新展、创客工作坊、卫星活动等版块共同组成,集结了海内外120余家展商单位共襄盛举,累计吸引来自海内外近三十个国家、国内二十多个省份的专业观众参会,展位覆盖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科创教育、娱乐、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等行业领域,推动了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融合。我校及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设计学院、南方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深圳技术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等十余家高校单位参与,共同展示前沿科技创新在行业中的具体应用。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西安培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