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展暨创客中心孵化项目入驻仪式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 教务管理中心     点击:

 

11月10日,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节系列活动之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展暨创客中心孵化项目入驻仪式在西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各学院的2021年度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的52个项目,创客中心开放创造实验室、创客中心创业苗圃等10家创客中心功能区参与展出。长安区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黄新良、西安培华学院校长助理秦海锋及相关部门主管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长助理秦海锋致辞

秦海锋在致辞中讲到,创新创业需要在持续的学习过程中总结经验和教训,在创业实践中培养和提升个人创新意识和能力。他鼓励大家向老一辈革命家以及姜维之老校长学习,发扬和传承自强不息、开拓前进的培华精神,为成为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当代大学生而不懈奋斗。

入驻创客中心的学生创业团队合影

活动现场,教务管理中心主任铁卫、学生服务中心蔡亮分别为15家入驻创客中心的学生创业团队颁发证书。教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斌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近两年来学校大创项目立项情况和成果。大创项目指导教师代表薛舒凡老师分享了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经验,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腊林涛对学校的培养以及提供的平台表示感谢,希望学弟学妹们要珍惜时光,抓住机会,做敢闯会创的当代大学生。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教师代表薛舒凡分享经验

创客中心在孵项目代表西安创享未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腊林涛发言

黄新良科长、秦海锋助理与参展学生进行交

黄新良科长、秦海锋助理与参展学生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开展情况,听取学生关于创新项目的介绍和参与大创项目研究的体验等。

西安培华学院2021年度共计立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00项,其中省级和国家级项目52项。截止目前,学生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72篇,授权专利(软件著作权、外观设计)30项。本次活动作为省级和国家级项目的阶段性成果展示,旨在加强项目间的广泛交流,营造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兴趣和灵感,引领和带动更多在校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现场大量与生活联系紧密的项目深深吸引着师生们驻足观摩。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已连续7年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节,开展了创业训练营、创新创业论坛、创业项目展示等主题活动,每年参与到创新创业节的学生达2万余人次。参加本次成果展的还有学校创新创业导师代表,各参展项目指导教师、团队成员等。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西安培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