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网站

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领导干部下沉班级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为深化“三全育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效果,持续推进“姜维之班”创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西安培华学院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团支部)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搭建领导干部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渠道,我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姜维之班中期建设为抓手,特开展本次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座谈会,旨在,加强联系、走进学生、倾听诉求、解决问题。



 

2023年5月18日在博远楼2115会议室,开展了西安培华学院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图书馆副馆长闵波,辅导员王思思、学业导师李志英,以及会计学2101班学生代表。会议由辅导员王思思主持。



 

会议第一项,辅导员王思思老师介绍班级基本情况

会计学2101班,共56人,其中男生16人,女生40人。班级预备党员2名,发展对象7名,积极分子15名,团员42名,群众为14名。

在同学们的努力下,班级取得了很多荣誉。3名同学获得“优秀共青团干”,4名同学获得“优秀共青团员”,2名同学获得“新时代好青年”。团支部荣获院级“三星团支部”,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在学科竞赛方面,班级6名同学获得国家级奖项,11名同学获得省级奖项,14名同学获得校级奖项。



 

会议第二项,班长屠俊杰汇报班级情况

在姜维之班的创建过程中,会计学2101班认真贯彻“三全育人”的发展与规划,以姜维之精神为行动指引,牢固树立五育教育观念。

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并商定了具有深刻意义和班级特色的班徽、班歌、班级口号等班级元素,积极开展了班级读书分享会、心理团体辅导等多项特色班级活动,并创建了以“会小壹”为名的班级公众号及抖音帐号,进行班级日常的宣传。

2022-2023学年,本班团支部荣获院级“三星团支部”以及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班级成员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其中共有15人留干。

在学习实践中贯彻落实“五育并举”的发展观念,通过组建大赛组、学业组、体育竞技组等特色班级小组,使班级同学获得了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会议第三项,学业导师李志英老师发言

李志英导师对本年度同学们参加的初会考试做了简单的总结,并对如何复习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进行了合理化建议,并且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业规划中,多参加学科类竞赛以及加强平时文献的摘抄整理。



 

会议第四项,闵馆长发言

为加强馆藏资源,促进学风建设,进一步让班级同学了解到图书馆的史诗及其可视化大数据平台的信息化建设,闵波老师通过细致的讲解和重点学习资源的介绍,让班级同学深入的了解到,如何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更好的为资格考试及考研、考公等方面提供便利条件,同时也明确了学校为同学们提供针对性,有效性的学习渠道的根本目地就是服务广大师生。



 

此次座谈会为师生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值此本科评估之际,通过姜维之班创建中期检查为抓手,进一步促进同学们全面投入到了迎评促建当中来,推动学校全面高质量发展,并通过姜维之班的创建,激励广大培华青年学子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