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团学新闻 -> 正文

“三下乡”第32弹 ① | 禁毒防艾,健康筑梦

发布日期:2022-08-10  来源:   点击量:

为加大禁毒防艾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对毒品及艾滋病危害的认识,有效提高禁毒防艾宣传教育的辐射范围,2022年8月7日,西安培华学院禁毒防艾宣讲队在安塞区沿河湾镇茶坊村参加了由延安市安塞区妇女联合会、延安市安塞鼓乡爱心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工作人员组织儿童、村民以及禁毒防艾宣讲队队员参观沿河湾镇茶坊村村史馆、家风馆,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全面了解了茶坊村发展的历史进程以及当地的家风美德。

实践过程中,队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生动形象地上了一堂“禁毒防艾知识教育课”,用宣讲的形式为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形态以及毒品的危害;同时队员还为群众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方式以及艾滋病与毒品之间的关系,增强群众对毒品与艾滋病的认识,减少毒品侵害和感染艾滋病的风险。

除此之外,队员们还向现场的群众发放了各类禁毒防艾的宣传资料,介绍新型毒品藏匿方式以及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增强群众对毒品和艾滋病的认识,提高群众对毒品的抵制能力,增强大家参与禁毒防艾的决心,营造浓厚的禁毒防艾宣传氛围。

活动后期,宣讲队队员与儿童们进行禁毒接力跳、篮球拍一拍等一系列趣味小游戏,并为小朋友们发放湿巾、篮球、小礼品等,孩子们在了解禁毒防艾的同时还感受到了来自培华青年的热情与温暖。

通过本次活动,让禁毒知识“进乡村、走基层”,活动明确指出了毒品与艾滋病的危害,让禁毒防艾的理念深入人心,为暑期三下乡持续深入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