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简讯 -> 院系风采 -> 正文

团学简讯 | 第十四周精彩回顾

发布日期:2022-06-14  来源:   点击量:

TUAN

丨我值年少  书生意气  有活力的文化平台丨


回顾上周我校各二级学院团委、团属学生组织进行了如下活动下面培小青带大家一览团学周简讯


01


传媒学院


—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22年6月9日,西安培华学院传媒学院在汇知楼国学大讲堂组织开展了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及嘉宾有: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江俊瑞;校团委副书记杨媛;党委副书记兼传媒学院服务站站长高嘉炜;学生干事田萌;党务干事陈博雅以及传媒学院全体辅导员。传媒学院团委书记王雅璇作为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大会的背景,让同学们了解本次活动的流程并清楚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在本次活动最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江俊瑞进行了总结发言,告诉大家时刻牢记三点建议。最后预祝三下乡取得好的成绩,祝愿每个人在能力和素质上都要得到提高。


02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动员会—

2022年6月6日下午17点,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在格物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学院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动员会。本次会议由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王飞主持,民盟西安培华学院主委、西安培华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曹长春、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无党派人士代表付丽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王飞书记提到,希望学院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在助力培华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的责任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语言在国家治理中的功能”主题学术交流活动—

2022年6月9日,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中文系开展了“语言在国家治理中的功能”主题学术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盛情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杜敏教授主讲,旨在更好地将语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发挥语言的功能性。交流活动由中文系主任付丽伟副教授主持,中文系教师及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在讨论环节,中文系白洁副教授与杜敏教授就推广普通话和保护方言及少数民族语言的矛盾与统一性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傅老师对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中文系师生能够通过此次讲座得到启发,关注重大问题,关注国家需要,确立自己长期的研究方向。


03


会计与金融学院


—社团交流座谈会—

2022年6月8日中午14:00,西安培华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在博远楼2115召开会计与金融学院社团交流座谈会。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史立军、教学副院长杨仕鹏、创业创业教研室主任江凤香、数智营销系主任丁阳、办公室主任周嫚、会计系副主任王军、实验室主任张小妮、及学院各社团负责人参与此次座谈会。会上,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史立军对学院社团数量、规模等做了简单介绍,并且充分肯定各学生社团近年来的建设与发展工作。随后,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对社团开展情况、未来工作开展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仔细倾听,认真记录,提出建议。本次书记接待日加强对所指导学生社团组织的指导与引领工作,着力推进学院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史校史知识竞赛—

2022年6月8日,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举行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参加本次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决赛活动的人员有: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史立军、党务行政干事朱梦阳、团委书记寇方译、党委学生助理团中心组成员,以及各学生支部参赛队伍选手们。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史立军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党史校史知识竞赛不仅能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历史,引导学生较为全面的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不断增强全院学生热爱党、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希望学生党员在学习党史的基础上能把个人体会运用到学习生活中,期待能和全体学生一起用党的历史的宝贵精神财富来建设我们的国家,助力民族的复兴。


04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主题团日活动—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相关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学生通过不同的方式在观看线上庆祝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发表的重要讲话。同时,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号召各团支部策划并开展完成一系列形式新颖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覆盖全院45个团支部,团员1300余人。通过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百年团史,是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历史,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为党凝聚青年的奋进伟力。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之光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熠熠生辉。


—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

2022年5月23日,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起按照校党委党校的安排开展了本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本次培训通过集中在线学习的形式进行了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建设、端正入党动机,使学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铭记入党初心,为学校,为社会做贡献。通过本次培训工作,学员表示要将此次授课内容再学习、再吸收、再消化,做到学以致用。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学员应更加勤奋学习,开拓创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座谈会—

2022年6月6日下午,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座谈会,学生潜能发展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师吕改莲、王旭老师一行,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南兵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兼服务站站长王林老师及我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上,吕改莲老师针对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概况、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结合工作经验和具体案例进行解答,并提出建议。党总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南兵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表示将认真梳理并积极吸纳合理化建议。此次会议有助于确立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重点,细化工作实施方案,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2022年6月9日,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团学青学生干部、各支部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郭瑀凡老师通过对相关文件的解读,对社会实践可开展的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本次社会实践立足于“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同学们应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善于挖掘资源,深入思考如何在实践中同专业特色相结合。本次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使同学们认识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使同学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去,为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05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22年6月9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在3505教室召开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2022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权院长为我们讲解“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意义。希望由此,同学们能增强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参加科技、卫生、文化、关爱进社区系列活动,教育引领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开阔自己的视野、增强才干,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磨练意志品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能让同学们体验并了解到民情及农村生活的艰辛,真切感受耕耘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更好的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主题宣讲活动—

2022年6月10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主题宣讲活动。团委书记李煜带领同学们从团的三个发展阶段、团的两个历史事件、团的十七次会议等方面体悟五四精神和团的发展。从团的诞生、发展到辉煌的三个阶段以及团的十八次会议重温百年团史。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发言,希望用实际行动为祖国谱写明天。本次主题宣讲活动的召开,不仅能够为同学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动力,而且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指明了方向,强化使命担当,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到来。


—第八届“互联网+”大赛院级赛评审会—

2022年6月6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赛院级赛评审会,经过初赛审核,共有114个项目参加复赛网络评审。担任本次评审的专家为西安培华学院创新创业导师杨柏欢副教授、江凤香副教授、马江萍副教授。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经过前期周密部署、积极动员、认真组织,最终评选出优秀22项目参加校赛。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发动多方资源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互联网+大赛,期待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希望学生学习创新思维,统筹项目,在本次的互联网+大赛中,获得收获。


06


医学院


—2021-2022学年党建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2022年6月7日,医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2021-2022学年党建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医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平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丽,医学院党务干事万芳芳,医学院团委书记吴晓青老师,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青协指导老师马肖,新闻工作站指导老师翟秋霞,医学院辅导员李萌,医学院辅导员冯贝。医学院王平安院长总结讲话,王平安院长不仅肯定了上一任学生干部的工作,还对新一届当选的负责人寄予了厚望,希望当选的负责人要勇于争先。而且指出了我们日常中存在问题并提出来改进意见。鼓励学生们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进而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07


国旗护卫队


—升旗仪式—

2022年6月6日,国旗护卫队的成员相约在南门,举行升旗仪式。手中的这面旗也被照耀得更加灿烂、夺目,而队员们身着绿色戎装,坚定的眼神、挺拔的身姿、不屈的信念,面对高温,无所畏惧、蓄势待发,共同迎接这个崭新的周一。国歌响起,旗帜的倒影从少年的眼中迎风而飘国歌毕,国旗至顶,鲜艳的红耀眼的黄,是国旗护卫队亘古不变的信仰。那一刻,心里所想唯那面旗 ,唯那首歌。我们把热爱留给夏天,把回忆凝成相片,日后还要一起力,克服懒惰游离的心绪,投入到突破自我的集训中去。


—降旗仪式—

2022年6月10日,国旗护卫队的成员相聚在南门,举行降旗仪式。紧绷的弦,额头的汗,我们昂首挺胸,迈着坚定的步伐来到旗台,迅速抬起的右手汇成敬礼的姿势注视国旗。我们用这无声的敬意表达心中最高的礼赞 ,看护旗手们伫立于旗杆下,坚强做他们的风骨,让绳索声节奏分明,严谨是他们的秉性。这飘扬于天地间最正的一抹红,点缀南门以最亮的星,便成功降落于旗手的手中,完成了它一周的使命,而我们将用无私的情怀让护旗成为我们一生的挚爱,挺拔身躯 坚毅目光,烙下青春汪汪奋斗的印记我们有少年放肆无畏的梦想,我们有青年掷地有声的担当,回头看崎岖坎坷,向前看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