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简讯 -> 院系风采 -> 正文

团学简讯 | 第十五周精彩回顾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   点击量:

TUAN

丨我值年少  书生意气  有活力的文化平台丨

 

回顾上周我校各二级学院团委、团属学生组织进行了如下活动下面培小青带大家一览团学周简讯

 

01

 

传媒学院

 

—观看“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的线上公开课—

 

2022年6月15日下午15:00,传媒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的线上公开课,传媒学院共计百余人参加。在公开课上,专家向同学们普及了关于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同学们受益良深,学生会高莹表示:“低碳”改变了大学生的认识观和生活观,大学生作为社会未来的建设者,大力宣传低碳生活,让低碳生活融入百姓生活中,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低碳节能”的知识,也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低碳节能的意识,营造了人人讲环保、人人会节能、安全绿色低碳出行的良好氛围。

 

—“旧物捐赠,让爱循环”活动—

2022年6月9日至10日,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综合楼西广场向全校师生发起了“旧物捐赠,让爱循环”活动。为广大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提供奉献爱心的平台,向留守儿童传递一份温暖。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捐赠闲置衣物,现场秩序井然。“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把你久存不用的物品传递到更需要的人手里,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一份爱心。让爱心之炬在一届又一届培华学子的手中传递,让接受捐赠的孩子们用希翼之笔书写腾飞篇章。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主题心理情景剧演绎活动—

 

2022年6月9日,传媒学院开展了“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主题心理情景剧演绎活动。 同学们用便签传递爱。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内心的话语,并在白板上展示,从而寄予陌生人鼓励,寄予自己宽慰。通过此次情景剧活动,增强同学之间的友谊,掌握好的学习方法,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呼吁学生要学会沟通交流合作,远离心理健康等问题。

 

—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

2022年6月10日14:00-18:00,由西安培华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传媒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在恒友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赛场上,同学们激情澎湃、深情演绎。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本次“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是西安培华学院全国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系列赛事之一,旨在强化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扛起国家赋予青年的时代重任,做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

 

02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团学组织换届答辩— 

2022年6月13日12:00,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于在格物楼第四会议室举行了团学组织换届答辩。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朱林鹏老师、赵梦莹老师、曹帅老师、冯窦菲老师、马亮老师以及各团学组织主席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答辩过程中,同学们都很好地展现出了自己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对未来工作的设想以及想要为学院工作贡献力量的想法。团委书记朱林鹏作总结发言,他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知识修养,学会用理论指导实践,也要不断拓宽自身视野,注重全面发展,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会—

2022年6月14日16:30,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委员会于在J101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梁蕊,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飞,西安培华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媛,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朱林鹏,团委副书记赵梦莹,团委副书记曹帅以及各班辅导员、学业导师,以及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伍负责人。本次动员大会为同学们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奠定良好基础。后期学院将助力学生充分挖掘和利用学院资源、家乡资源,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号召开拓人生、奉献社会。

 

—“乡村振兴新语境对农民语言能力的新要求”主题学术交流活动—

2022年6月14日晚19点,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中文系在线上成功举办了“乡村振兴新语境对农民语言能力的新要求”主题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特邀陕西师范大学杜敏教授主讲,由中文系主任付丽伟副教授主持,中文系教师及学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杜敏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使大家受益无穷。中文系副主任庞欢老师做总结发言希望中文系师生在研究中能关注乡村振兴新语境对农民语言能力的新要求,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03

 

会计与金融学院

 

—“遵校规守文明展形象做文明大学生”主题活动—

2022年6月16日12:00,会计与金融学院在博远楼西广场举办“遵校规守文明展形象做文明大学生”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斌主持,与会人员有大一大二年级的辅导员、班长和团支书。韩斌书记说学生干部要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增强自制力,做到慎独慎微。本次活动旨在倡议大家遵守校园文明规范,自觉践行文明行为要求,充分展示新时代大学生良好形象,共建文明、健康、向上的校园生态。

 

—“鉴往知来,再创新篇”总结大会—

2022年6月16日,西安培华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J201教室开展“鉴往知来,再创新篇”总结大会。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会指导老师王敏。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团成员荆若琳、庞诗语以及青协所有干部及干事。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将秉承一贯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用创新的工作理念、认真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同时也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

 

—“同心同行,筑梦未来”总结大会—

2022年6月16日18:30,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会在博远楼J202教室召开“同心同行,筑梦未来”总结大会。莅临本次“同心同行,筑梦未来”总结大会的嘉宾有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斌,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王敏,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王佳超,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奕涵。韩斌书记进行大会总结发言,希望学院学生会能成为学院发展可靠学生组织、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坚实平台、成为师生服务的知心保障、成为学生干部培养的实践课堂。

 

04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2022年6月17日上午,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校级督导张万绪教授、学院督导组组长成立院长、教学副院长田孝华、院长助理毛莉君、系主任、教学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成立主持。会议伊始,成立常务副院长对本学期教育质量督导工作进行总结。张万绪教授对学院督导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适当改进措施,全面提升教学教育质量。

 

—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2年6月10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在校内学生公寓和学院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开展了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伊始,党务行政干事李鲁媛和辅导员石戎睿星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劳动教育,我们该如何进行和做好劳动教育。参与到这次活动的学生王思媛谈道:“校园里每一处需要打扫的地方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每一寸干净的地方都见证了我们的劳动成果”。活动最后,辅导员石戎睿星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加强劳动教育,能够尊重劳动,热爱劳动。

 

05

 

国旗护卫队

 

—升旗仪式—

2022年6月13日,国旗护卫队的成员相聚在南门,举行升旗仪式。随着音乐的奏响,刀手口令的下达,队员们目光如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激昂的国歌,缓缓升起,全体成员肃立向国旗敬礼,新的一周就此拉开序幕。队员们不畏似火的骄阳,在旗台上反复练习。我们始终满怀期待,秉持着“一朝国护人,终身护旗魂”的信念,一路向前。

 

—降旗仪式—

2022年6月17日,国旗护卫队队员齐聚南门,参加了庄严的降旗仪式。降旗队列肃立于晚霞之下,排面整齐,神情庄重,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一步一步走向旗台。“敬礼!”随着刀手的口号,国旗缓缓降落,全体队员肃立,面向国旗敬礼。他们身穿迷彩,步伐矫健,圆满完成了本次降旗任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国旗护卫队队员同甘共苦,彼此见证,彼此成就,终成勇敢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