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简讯 -> 院系风采 -> 正文

团学简讯 | 第五周精彩回顾

发布日期:2022-10-06  来源:   点击量:

TUAN

丨我值年少  书生意气  有活力的文化平台丨


回顾上周我校各二级学院团委、团属学生组织进行了如下活动下面培小青带大家一览团学周简讯



01


校团委

—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歌会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省委在全省各级团组织中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歌会活动。西安培华学院校团委紧跟团中央脚步开展“培华青年唱青春之歌向祖国告白!”主题活动,带动广大青年共同奏响青春旋律,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充分展现了培华学子们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一定会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在新的征程上闪闪发光!


02


传媒学院


—教青年职工培训大会—

2022年9月28日下午,西安培华学院传媒学院在育英楼组织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传媒学院首场教青年职工培训大会。本次大会由传媒学院院长杜耀峰教授主讲,常务副院长王西娅教授主持,学院督导、各专业带头人、系(副)主任及新进教职工等70余人到场聆听。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王西娅常务副院长对培训的内容做了全面的总结,希望青年教师持续学习,团队协作,不断创新,真正成全自我,实现生命的本真意义。会后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育人本领,与所有学院领导、同仁一起,树立新时代新传媒形象,谱写教育新篇章。


03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开展“法科毕业生职业规划”讲座—

2022年9月28日下午,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法学系邀请华格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涵宇律师在J201教室为大四法学生以及专升本毕业生开展“法科毕业生职业规划”讲座,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行政副院长南兵、教学副院长赵洁、法学系主任马亚乐出席讲座。法学系主任马亚乐表示,非常感谢李涵宇律师做的精彩讲座,个人职业规划非常重要,它是职业生涯发展的真正动力和加速器。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为明确的发展目标,加深了自身对职业规划的认识。


—召开全体教师会议—

2022年9月30日,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会议伊始,学前教育系栾博强向各位老师提出了学校在教学工作方面的规范,并针对线下课工作做出了一定要求,在课堂上必须携带开课说明及教案等材料。最后,由学前教育系刘迎接教授为全体老师介绍了课题研究方法以及学生实习相关工作经验,并对各位教师提出了要求,向老师们再次强调了在当前疫情环境下需要注意的问题,帮助学生更好的开展实习工作,希望全体教师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做好各项工作。老师们受益匪浅,将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结合学院的安排帮助学生,辅导学生,全身心的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


04


会计与金融学院


—新学期工作会议暨财管专业一流建设推进会—

2022年9月27日中午12:10,管理系在博远楼2115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暨财管专业一流建设推进会。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赵选民、院长助理韩建军应邀到会指导,管理系主任李永红、副主任邓向梅、专业带头人陈利以及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管理系主任李永红主持。财管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各负责老师自由发言。大家在讨论中普遍形成了共识,认为专业建设是一个长期工作,大家任重而道远。最后,赵院长希望管理系的教师应该注重学生竞赛和科研项目的申报,再加把劲,希望在座的教师有朝一日能成为专业领域的专家。


—开展“张灯结彩,与国同庆”主题活动—

为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这一具有历史性的时刻,能够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讴歌新时代、记录新气象、书写新篇章,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励有志青年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大潮,抒写伟大新时代壮美篇章。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凝聚青年力量,与新时代接轨,特此西安培华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张灯结彩,与国同庆”主题活动。通过一系列喜迎国庆的活动为祖国庆生,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了师生的爱国之情。全国人民在这特殊的日子举国同庆,西安培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也由衷地祝福着中国的繁荣昌盛!祝福着祖国花朵们沐浴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重点工作推进会及期初教学例会—

2022年9月28日中午,会计与金融学院数智营销系在2115会议室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及期初教学例会。会议由市场营销专业主任李亚子老师主持,会计与金融学院丁阳副院长及数智营销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议程为安排推进重点工作及期初教学相关工作情况了解。会议最后,全体教师们积极交流讨论,会议氛围轻松活跃,大家就专业发展纷纷献计献策,期望数智营销系未来可以勇往直前、再创辉煌!


—学长制第一次全体大会暨换届答辩—

2022年9月28日,会计与金融学院在博远楼J201成功召开了学长制第一次全体大会暨换届答辩。出席本次大会的有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长制指导老师穆昊、总负责人张燚行、总负责人朱心怡、负责人郭相志、负责人张佳鑫、负责人白一舒,以及全体班级学长。在此次全体会议上,共解决三类重要问题,并通过9项完善学长制规章制度的提议。学长制总负责人张燚行感谢了各位学长的衷心付出,并希望新一届的学生干部都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着义务与责任,把会金学长制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05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2022年9月28日下午,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院长程国建、常务副院长成立、教学副院长田孝华、院长助理毛莉君以及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助理毛莉君主持。会上,成立院长代表学院欢迎新教师加入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她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分享了学院近几年的成长,强调教学不仅是传授知识的过程,更是启迪思维的过程。勉励新入职教师要积极投入到科研和教学中来。院长助理毛莉君希望新入职教师树立大局意识和团队精神,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发展目标,为学院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仰望历史的天空,家国情怀熠熠生辉,跨越时间的长河,国情怀绵绵不断,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在伟大祖国73岁华诞来临之际,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面对国旗,让我们将中华儿女的豪情融于自己青春,献出自己的智慧和爱,在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我们将努力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共同捍卫这盛世中国!!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学生进行了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让学生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


—召开“喜逢盛世,与国同梦”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为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培养新时代爱国青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学院各班召开“喜逢盛世,与国同梦”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会议中,同学们在回顾建国和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翻天覆的变化和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的同时,也展望美好未来。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时刻铭记,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就应该以一个新姿态去拥抱新时代。走向着更美好的明天。这蓝图画卷仍在继续描绘,我心向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当时代先锋,共建美好中国。”此次会议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勇于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为建设新时代强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6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举办“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节”主题演讲活动—

2022年9月30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节”主题演讲活动。演讲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同学们拥护党、喜迎二十大的真挚情怀,让在场每一位聆听者激情澎湃。活动最后,邢杨老师表示,希望大家在日后学习生活中能牢记初心,不负使命,发扬时代精神,传承红色之魂,以奋进图强的精神面貌和吃苦耐劳、踏实勤奋的工作态度,办实事,办好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2年9月27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刘清颖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专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听课党员起到了很强的教育指导性。最后,刘清颖同志对我院全体教工党员提出要求,作为人民教师,要从加强“敬畏、感恩、知足”这些内在的修养上做起,弘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锻炼意志品质,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为人民的教育事业提供坚强的支持和保障。


07


医学院


—开展“与国旗合影,向祖国表白”主题活动—

穿过季节的群山,越过时间的隧道,金菊飘香的十月,带着微笑正向我们走来。今年是我们伟大祖国73周岁生日,举国腾欢,无数只鸽子的哨音,无数华夏儿女的欢笑,正以豪迈激越的歌声,放飞金色的理想与玫瑰色的憧憬,放飞坚如磐石的信念与对伟大祖国赞美的诗行。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医学院开展“与国旗合影,向祖国表白”主题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当站在国旗身边那一刻,感觉无上的自豪,无上的荣光,千言万语也诉说不完对祖国母亲的敬爱和崇拜之情。抬头仰望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就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激励着自己,作为中华民族的子孙后代,更有一种在挫折中崛起的奋斗精神。让我们共同努力,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


08


国旗护卫队


—升旗仪式—

2022年9月26日,国旗护卫队的成员如约而至来到南门进行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树叶洒向地面,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早已整装待发,礼服在阳光的照射下也显得格外耀眼,队员们从集合点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来到他们挥洒汗水的南门,虽阔别已有三个月,但是队员们的动作却依然有条不紊,游刃有余。在南门的旗台上见证了国护14载的春秋。在南门的这片热土上,见证了历届国护队员无数的心血和艰辛。护我国旗、壮我国威,是我们国护队员共同的神圣职责。青春因护卫国旗更加瑰丽,青年因使命在肩更显勇毅。


—降旗仪式—

2022年9月30日,国旗护卫队的成员相聚在南门,举行庄严神圣的降旗仪式。降旗队列昂首阔步地行进,红霞满天,夕阳如火,队列已到旗台两侧一声“敬礼”响彻南门,一个个挺拔的身姿站在旗台两侧,国旗缓缓落下,但心中热爱始终如一,护旗手娴熟的动作,旗手绑好的旗花如烟花般绚丽!南门的重重人影用一天又一天的汗水,艰辛,磨砺,积淀铸就了一支有钢铁般意志的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阔步向前,秉持着一份信念,只为守护国旗!